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作為北京市屬主流新聞媒體,北京青年報社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北京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團的十八大和北京市第十四次團代會精神,以融媒體平台建設為契機,壯大北京青年報社陣地,全面履行媒體應盡的社會責任。

   一、媒體概況

   在媒體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北京青年報社正全力打造一個面向年輕群體、輻射更廣泛人群、具有全國影響力的自有融媒體平台。北京青年報社的新聞產品主要包括以下四類:

   一是報刊,北京青年報社擁有以母報《北京青年報》為核心的報刊群。除《北京青年報》以外,還擁有《北青社區報》《北京科技報》《重慶青年報》《中學時事報》《北京少年報》和《北京青年》周刊、《茜茜姐妹》雜志等多家報紙和雜志,橫跨多個領域,覆蓋不同人群。尤其是《北京青年報》,在國內外擁有一定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二是網站。北青網是北京青年報社的官方網站,創辦於2000年,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成為北青內容分發的重要平台,具有較強的業界影響和盈利能力,單日流量最高超過6000萬。

  【圖1】北京青年報社大樓外景

   三是微信公號矩陣及其衍生產品。北京青年報社自2014年開始,先后培育了“政知”系列、“團結湖參考”“教育圓桌”“北青深一度”“很北京”“財迷到家”“體壇叨sir”“文化客”“北青藝評”等不同領域的近30個微信公號,將北青在各領域的內容生產優勢與微信公號的平台傳播優勢相結合,取得了很好的傳播效果。其中,“政知”系列、“團結湖參考”“教育圓桌”“北青深一度”等微信公號已經在移動互聯輿論場形成較強的影響力。北青還利用各類互聯網平台,開設各領域的產品號,如頭條號、大魚號、網易號等,進一步豐富內容傳播渠道和手段。

   四是客戶端。2018年底,北京青年報社整合《北京青年報》《法制晚報》《重慶青年報》、北青網、法晚網、“看法新聞”客戶端、“北京頭條”客戶端,以及北青系所屬其他各媒體的內容生產團隊、運營團隊、經營團隊和技術團隊,全新建設了北京青年報社融媒體平台的核心產品——“北京頭條”客戶端。除了24小時滾動播發圖文信息外,還推出了“青流”視頻和“后台”直播特色產品,尤其是“后台”直播,充分發揮北青在文化領域的資源優勢,利用新媒體手段,傳播主流文化藝術,引導文化藝術創作,助力首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獲得了業界好評。

   【圖2】北京頭條APP上線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