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8】

2019年05月30日07:1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八)合法經營責任履行情況

   廣告經營上,北京青年報社嚴格執行廣告法,嚴格審查廣告內容,杜絕虛假違法廣告和導向不正確的廣告。同時,對於工商等管理部門對廣告經營工作提出的意見,報社也認真整改,吸取教訓,保証經營工作合法合規。

   同時,報社制定了嚴格的合同審查制度,宣傳推廣、廣告經營各類合同都由專業律師審查,確保合法合規。

   三、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雖然報社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一是媒體的輿論引導能力需要加強。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提高新聞報道的權威性、影響力、公信力,更好地為讀者服務。

   二是媒體融合步伐仍要加快。讀者在哪裡,新聞報道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如今,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傳統媒體必須加快推進媒體融合,通過平台建設、流程再造等具體措施,不斷向具有較強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平台邁進。

   三是輿論監督作用需要加強。如何發揮好媒體的輿論監督作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社會進步,是媒體的重要職責。在這方面,媒體要有大的作為。

   四是正面宣傳能力需要加強。“要加強網上正面宣傳”“推進網上宣傳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創新”“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更好凝聚社會共識,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了加強網上正面宣傳等重大問題並提出明確要求,對於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共筑中國夢,具有重大思想引領價值和實踐指導作用。在這方面,要加強選題策劃,選好報道的角度和立意,發出正面聲音。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9年,北京青年報社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力量,打造融媒體平台,通過建設“中央廚房”、再造策採編發流程等一系列舉措,努力提高北青的內容品質,鞏固北青品牌的影響力,積極建設具有較強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更好地履行肩負的媒體社會責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