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青年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3.推出“后台”直播,引領粉絲走近藝術大家

   北京青年報充分發掘在文化藝術界的資源,利用直播這一新穎的傳播手段,在“北京頭條”客戶端上開設了“后台”直播,推出了大量精品直播,不僅得到了藝術界人士的高度認可,也得到了粉絲們的高度評價。

   在2018年烏鎮戲劇節的12場直播中,孟京輝《茶館》首演的“后台”直播“當場點擊量”數字達58.9萬。“后台”直播推出以來“當場點擊量”最高的是陳佩斯和楊立新主演的《戲台》。200場的《后台》直播,點擊量達128萬。

   4.投拍電視劇《啟航》,向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

   北京青年報社打造了“記錄新時代”精品電視劇項目《啟航》,該電視劇入選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2018-2022年“記錄新時代工程”北京市重點選題規劃劇目名單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18-2022年百部重點電視劇選題劇目名單。

   《啟航》於2019年1月9日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時段首播,平均收視率為0.84%,最高達到0.98%,始終位列同時段黃金檔電視劇收視率前兩名。

   北京青年報社旗下北青傳媒出品的戰爭史詩劇《三八線》榮獲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

  【圖13】電視劇《啟航》海報

   (五)履行安全刊播責任

   1.加強採編制度建設,形成長效工作機制

   2018年以來,北京青年報積極推進制度建設工作,對現有規章制度進行認真梳理,查漏補缺,修訂完善113項,制定8項。通過長效機制的建立,將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到實處。

   2.再造策採編發流程,加強內容審核把關

   在做好報紙內容把關的基礎上,2018年,適應報社融媒體平台建設的工作需要,報社重點對新聞生產傳播機制進行了重構,建設“北京頭條”內容庫,再造策採編發流程,推動報社從過去以報紙為中心的傳統線性模式向融媒體全終端方向轉型。

   (六)遵守職業規范責任履行情況

   2018年,報社重點加強了對編輯記者的培訓教育,努力提高採編隊伍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6月21日至22日,報社舉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專題學習培訓班暨報社黨委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北京市記協負責同志作《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的科學性、完整性》專題講座。

  【圖14】北京市記協負責同志在北京青年報社做專題講座

   通過學習活動,廣大編輯記者進一步增強了“四個意識”,牢固樹立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增強了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指導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七)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履行情況

   北京青年報社在認真落實有關政策法規、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的基礎上,還以實際行動切實解決採編人員實際困難。

   2018年,為21人申辦人才進京落戶手續,為10人次辦理了工作居住証初次申請或續簽工作。報社還組織各類文體活動,慰問傷病困人員,以實際行動關心職工。

  【圖15】北京青年報社工會組織“環團結湖健步走”活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