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10】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9年是浙江衛視樹幟“中國藍”第二個10年的新起點。全頻道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化“四力”教育實踐,推進改革創新再深入再發展,進一步“增強自信,擁抱挑戰,勇立潮頭”,奮進好內容、好口碑、好平台,有擔當、有創新、有實力“三有三好”,堅韌挺立全媒體環境下省級衛視頭部陣營。

   始終將新聞立台作為不變定位和置頂工作,強陣地、壯聲勢、促融合。緊扣“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主題主線,圍繞服務中心大局,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謳歌新浙江。新推《正午播報》《同心樹》常設新聞欄目,擴張陣地陣仗,拓展報道領域。進一步融入集團融合發展建設,持續推進新聞報道融合傳播,推動新聞主力軍轉向主戰場。

   堅定不移突進品牌戰略這一強基固本謀發展的核心關鍵。今后較長一段時間,頻道上下明確堅定目標,把“匯聚正能量,活捉新爆款”作為決勝“衛視發展主動戰”的主線抓手,強勁頻道發展動能的重中之重。聚合頻道意志、匯集資源能量、強化機制探索、激發創新活力,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千百倍努力,牢牢掌握內容生產優勢,全力聚焦打造正能量“爆款”品牌,為發展引擎鍛鑄大台重器。

   進一步優化產品結構,完善編播布局。加大周間節目供應,豐富節目風格品類,增強科教、文化、體育、青少節目的創制播出。2019年業已開播《智造將來》《少年國學派》《大冰小將》等新創節目﹔《2050》《國貨智造》《最想上的課》《寶藏般的鄉村》《當匠人來敲門》等節目方案被國家廣電總局列入年度“優秀創意選題”。浙江衛視將以更多更優的節目創制回應觀眾需求,更好踐行主流媒體社會責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