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9】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頻道始終把加強員工教育管理作為一項基礎性、關鍵性工作來抓。深入持續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依托集團四級培訓體系,組織員工參加各類培訓達2200多人次,涵育新聞從業思想境界、執業操守和業務能力。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細則精神、浙江省委“36條辦法”、集團廉政作風建設相關規定﹔加強紀律監督員隊伍建設,“抓早抓小”強化警示監察。頻道風清氣正,涌現出一大批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優秀團隊和先進員工。基本杜絕涉及廉政、行業不正之風的嚴重違規違紀現象。

   六、保障權益,合法經營

   高度重視員工權益。嚴格依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及相關法規規范用工管理,及時足額繳納“五險一金”,加強各類社會保障。確保員工福利待遇,依法保障各類假期,積極組織職工療休養。認真落實“四級談話”“送溫暖”等制度,完成談話近700人次,了解溝通員工關切,幫扶解決實際困難。推進完善“星級考評”“創新獎勵”“首席制”等激勵機制,拓展發展平台和晉升通道。升級“十有服務”,創辦“職工之家”,組織文體“俱樂部”,舉辦“中國藍運動會”。有力營建和諧勞動關系,切實踐行“頻道與員工共發展”。2018年,頻道對持記者証人員進行嚴格資格審查,206位持証人核驗通過,為10余名員工申領了新証。

   頻道廣告營銷嚴格遵守《廣告法》、總局“61號令”等法律規章,積極接受工商、稅務等管理部門的監督指導,令行禁止,誠信經營,依法足額納稅。嚴把廣告內容關、資質關,確保導向正確、健康規范、相關批文完整。全年共審查拒播“危險駕駛汽車”“化妝品夸大功效”“保健品代言推薦”“廣告音樂侵權”等問題廣告100多條,杜絕虛假、失范廣告發布。全天廣告播出時長合規﹔廣告信用指數評定為100分。藍巨星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嚴格遵守企業經營法規和宣傳工作紀律,業務活動規范。頻道全年未受到工商、稅務等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罰。

   存在的問題

   針對2017年度存在的“三個不平衡”“三個不充分”等不足,浙江衛視對症舉措,奮力作為,能夠迅速改善的,扎實突破、力促成效﹔需要持續奮進的,咬定青山、一直在路上。《鐵甲雄心》《這就是灌籃》《神奇的伙伴》等“小正大”節目,有效破解“大小”節目品牌創制“不平衡”﹔《孤山路31號》《同一堂課》《風味人間》等新創,積極回應人文節目貼近時代生活“不充分”﹔標杆打造立高謀新,融合傳播穩步推進,全媒體影響繼續擴大。以“履責公示”為督導,不斷提升定力能力實力,問題改進取得切實成效。高度重視、嚴肅處置《中國好聲音》一境外學員未滿18周歲“年齡違規”問題,提高思想認識,強化審查管理,迅速整改到位,舉一反三教育干部員工,確保各類管理規章不折不扣得到執行。

   面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深刻變化和嚴峻挑戰,浙江衛視在思想觀念、融合創新、發展動能、政策配套、隊伍建設的革新鍛造上,仍需奮力“滾石上山”持續攻堅。2018年具體工作,相對突出,主要存在以下不足、短板:一是標杆品牌新創尚未實現實質性突破。節目鎖定全國地標地位,主要依賴《奔跑吧》《中國好聲音》《我就是演員》等傳統品牌鞏固提升,“風口型”“現象級”新標杆的創建決心、創新動能有所減弱﹔“成長型”“多端化”節目迭代創新速率下降。二是黃金段電視劇場雖保持“平穩”常態,但缺乏持續挺立的“高光”卡位,在這一群眾廣泛關注的文化需求上,尚未充分彰顯“頭部”衛視的領軍優勢。三是在全網推廣、網絡輿情的引導把控上,專業隊伍建設、資源整合統籌、應對方法手段、處置速度效率仍需進一步聯動構建、錘煉打磨,合轍熟路強大網絡聲量,發出主流聲音,維護“主流”形象。四是新媒體生態下的組織機構再造、新競爭環境下的內部機制變革尚缺乏系統性、針對性、突破性的大膽創新推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