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完善結構,優質高產履行服務責任

   進一步發揮“新聞綜合頻道”優勢,量質並舉提供信息、生活服務和精神文化產品。開辦《浙江新聞聯播》《今日聚焦》《新聞深一度》《今日評說》多類型常設新聞欄目,打造重點時段一小時原創新聞欄目帶﹔全年共播出新聞節目時長達49953分鐘,平均每天播出時長136.86分鐘,超過國家廣電總局要求14%。每周在規定時段內平均播出新聞、經濟、文化、紀錄片、動畫和少兒等公益類節目時長達55小時,超過國家廣電總局51小時的規定指標。排播《莫斯科行動》《和平飯店》《月嫂先生》《你和我的傾城時光》《陪讀媽媽》《扶搖》等電視劇,成為全國黃金檔優質劇目首輪播出的主平台,次黃金檔劇目收視規模穩居省級衛視前二。

   全年共創制播出“季播類”節目24檔,其中新創節目11檔,創制規模、創新能力、品質品相、傳播影響高居省級衛視前列,標杆品牌收視規模、網絡播量、全媒體關注度力奪省級衛視冠亞軍。著力調整優化頻道節目結構,積極踐行“小正大”、強調“貼近性”、體現“生活味”,新創推出《小兒大健康》《加油好身材》等生活服務節目,《同一堂課》《風味人間》等人文紀錄節目,《這就是灌籃》《神奇的伙伴》等新型文體青少節目、《思想跨年》節目。頻道節目類型進一步豐富,質量進一步提高,多樣化、針對性、時代感服務觀眾的實力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