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頻道各品牌節目厚植公益理念,將人文關懷傳送屏幕內外:《奔跑吧》聯合團中央宣傳部、團省委等共同發起“向陽奔跑 用愛陪伴”公益活動,募集“中國藍奔跑吧公益R基金”,為留守兒童建圖書室、修操場跑道、捐贈文體用品﹔《王牌對王牌》發起“綠水青山 王牌守護”主題活動,節目嘉賓帶動志願者宣傳垃圾分類、治水清污,種植公益林2000多棵,雙雙榮獲綠色浙江環境治理公益盛典年度大獎。《夢想的聲音》每期節目邀請鄉村支教老師和偏遠地區孩子參與節目、共同歌唱,致敬奉獻,播種美好,《人民日報》點贊節目“分享、公益、圓夢”。頻道熱情支持員工參與公益事業,主持人與盲人《愛與聲音獻給你》公益演出、牽線浙江體育明星結對玉樹困難兒童、舉辦殘疾人新媒體培訓班等員工自發公益行動,展現媒體人應有的職責和美好的情懷。

   四、創精品促繁榮,熔鑄文化自信

   恪守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踐行“口碑第一、數據第二”創作原則,以強大的品牌節目集群繁榮電視文化、領軍電視行業。《奔跑吧》強化“主題化、主流化”創制方向,推出“聯合國演講”“國際龍舟賽”“工人有力量”等主題節目,用“有意義”大力提升境界格局,《人民日報》點贊節目“以全新的姿態起步開跑,用創新升級的視聽語言詮釋新時代裡的逐夢前行”,傳播影響雄居省級衛視榜首。《我就是演員》緊扣“表演藝術”核心,融藝術性、知識性、文化性、娛樂性於一體,呈現匠心磨礪藝術魅力,弘揚影視行業清風正氣,創新填補同類節目國際空白,首度實現中國原創節目模式版權輸出歐美,授權美國IOI公司制作國際版《I am the actor》,被《人民日報》贊為“花香自然引蝶來”的“地標旗幟”。《中國好聲音》多民族、海內外平民歌手共襄音樂盛宴,以持續創新踏歌時代旋律,獲贊“文質兼美”,常青榮膺全國音樂節目翹楚。《王牌對王牌》《夢想的聲音》致敬文化經典,與觀眾情懷共鳴。《這就是灌籃》《神奇的伙伴》以體育、動物新視角大力開拓青少節目新領域。《中國夢想秀》轉型回歸、禮贊“百姓追夢”。

  紀錄片《愛上中國》國際版在奧地利播出

  圖十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