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媒體概況

   浙江衛視是浙江廣電集團所屬新聞綜合頻道,1994年首批“上星”,是浙江輿論引導主平台、文化服務主窗口、宣傳戰線主力軍。2008年以來連續10年穩居省級衛視傳播影響、實力效益第一陣營,成為推進我國廣電事業發展的重要領軍力量。

   2018年,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傳部的正確領導下,在浙江廣電集團的合力打造下,浙江衛視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遵循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工作方向,聚焦宣傳主題主線、踐行媒體責任使命,“增強自信,擁抱挑戰,勇立潮頭”,守正創新強根基,推進融合促發展,取得可喜業績。“改革開放40周年”“‘八八戰略’15周年”等重大主題宣傳全頻道聯動、多屏化拓展金聲玉振﹔《今日評說》榮獲中國新聞獎“新聞名專欄”大獎﹔《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同一堂課》《我就是演員》等新聞、人文、綜藝被國家廣電總局評為“創新創優”節目、登上全國推薦的講台﹔高品質品牌強勢佔據全國傳播與口碑榜前列﹔自主原創節目模式開創性輸出歐美市場﹔頻道覆蓋人口11.82億,全網覆蓋率100%,蟬聯省級衛視第一﹔頻道全媒體傳播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780多名員工砥礪奮進,充分彰顯主力衛視的強大實力與擔當。

   履職情況

   一、導向為魂,堅定有力履行引導責任

   全頻道聚焦,合力奏響“改革開放40周年”“‘八八戰略’15周年”重大主題。密集推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激蕩四十年——改革開放看浙江事件篇 區域篇 人物篇》《改革開放進行時》《一張藍圖繪到底 “八八戰略”新答卷》《“八八戰略”再深化 改革開放再出發》等新聞專欄、系列報道。精心創制三集政論片《八八戰略15年》,展現習近平總書記對時勢的高瞻遠矚、對發展的責任擔當、對人民的赤子之情﹔推出三集紀實片《弄潮——改革開放40年的浙江故事》、十一集特色理論節目《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改革開放40年的浙江實踐》,以事實講道理,用故事說理論,展示40年來的浙江現象、浙江經驗、浙江啟示。這些貫穿全年、高潮迭起的主題宣傳,深入挖掘浙江作為“三個地”的深厚時代內涵,展現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生動實踐,彰顯浙江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質量高、聲勢大、反響熱烈,充分體現了頭部衛視在新聞領域的高水准。同時,浙江衛視綜藝、晚會、劇場排播共振宣傳主線,突出主題設置,感懷改革開放壯闊歷程。精准排播《平語近人》《必由之路》等央視主題系列片,聲勢浩大營造輿論氛圍,濃墨重彩激揚奮進信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