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1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衛視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切實履行全省公共信息、服務主平台應有職責。標准化准點播出天氣、海浪預報﹔及時預警、播報氣象、交通、防災抗災等重要信息﹔依規、足量創制排播公益廣告。完成《“十月的陽光”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廣場文藝活動》《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2018杭州國際馬拉鬆賽》《“浙江驕傲”人物評選頒獎典禮》《“風雲浙商”評選頒獎晚會》《“飛天獎”“星光獎”頒獎晚會》等重大公共活動、主題晚會的播出任務。

   三、篤行人文關懷,崇揚美德公益

   將關愛殘疾,幫扶弱勢作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履行媒體責任的重要體認。《浙江新聞聯播》深入基層一線,感奮扶貧攻堅。連續第15年專設《愛心浙江》欄目,聯動地方台,全年服務殘障人士,宣傳推動愛心幫扶。各新聞欄目以“做有情懷的新聞”的真誠,把人文關懷積極融入日常報道:《大學我來了》熱心為殘障、貧困學生排憂解難﹔《“消薄”之路如何走》思考建言集體經濟薄弱村“造血”之道﹔《一片葉子的情誼》喜送浙江安吉茶香飄向巴蜀青川山區﹔《養老院住進了一群“90”后》呼喚“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新聞鏡頭下,有“單腿快遞小哥風雨穿行為假肢”的自強﹔有“窮學生賣瓜十萬攢學費”的淡定﹔有“聾啞夫妻用妻子愛吃的酸菜魚開店”的溫暖﹔有“腦癱兒母親送報送外賣不棄救治相依”的動人親情,這些故事或在央視播出,或被“中國藍新聞”公眾號、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新媒體端推送成為“網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