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自然可畏 生命可敬”《你好生活》延續攀登精神獲好評

2019年12月26日15:21 |
小字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人類為什麼要攀登高峰?是滿足征服的欲望,還是收獲抵達與勝利的歡欣?本周,由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你好生活》,播出第二集“勇敢的攀登者”,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以及飛行嘉賓陳龍、北大山鷹社社長魏偉,不僅用攀登的高度丈量出人生的厚度,還在欣賞自然美景、飛鳥遷徙之余,積極傳遞環保理念,網友們紛紛力贊:“有深度有內涵,這檔節目督促了我認真思考。”

登山“玩”出新高度 《你好生活》延續攀登精神

國慶檔期,影片《攀登者》重現了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的輝煌時刻,也成功普及了攀登對於中國和中國人的重要意義。本期《你好生活》則將登山活動“玩”出了新高度。一人行速,眾人行遠,同行人參與了我們也豐富了我們,登山本身就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最好教育。因此,盡管機械地攀登看似枯燥乏味,且具有一定的風險性,但“小尼登山隊”卻在大山之間完成了自我和生活的重新認知,不少觀眾表示:“因為節目了解攀登,同時也愛上了攀登。”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無論是1960年中國登山隊員首次登頂珠峰的壯舉,還是本期《你好生活》的登山挑戰,可能最終真正被大家記住的都是站在頂峰的那一刻,但“攀登者”們卻明白期間付出了哪些努力,從中又獲得了哪些新的人生領悟。節目裡,尼格買提感受到了人類賦予登山意義以及反哺生活的偉大之處﹔孫藝洲在同伴的激勵下挖掘潛能,成為了第一個登頂的人﹔董力和陳龍則學會樹立心中的信念,用腳步慢慢探尋遠方的未知……在高山這堂大自然公開課面前,大家唯有去挑戰它、享受它、擁抱它,才能感知生活的無限可能。 

描繪與自然和諧共處畫卷 眾人傳遞環保理念獲好評

人類懷抱著“征服”珠峰的夢想,在8844.43米的苦寒之地勇敢攀登。猛禽則在遷徙之中,完成一次次生命的奮力攀爬。人們常說“向春天紛飛,是候鳥與大地的約定”,為了完成這個約定,它們無懼羽翼的折損飛躍大山之巔,形成了優勝劣汰的自然現象。而本期,《你好生活》便帶領觀眾目睹了飛鳥遷徙途中捕食和嬉戲的精彩瞬間,用鏡頭語言描繪了一幅人類、城市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畫卷,引得網友直呼:“自然可敬,生命可畏!”

正如尼格買提所言:“在發展的同時要去知道,你要為給予你這一切的自然回饋點什麼。”當飛鳥、落日、山水等自然美景逐一映入眼帘,大家也不忘呼吁觀眾,在生活中繼續踐行生態環境的保護工作,把美景留給未來的人。而陳龍更表示自己正在潛移默化培養孩子“尊重生命”。從攀登中獲取人生新感悟,再到大自然中感受宇宙浩瀚傳遞環保理念,《你好生活》的每一次生活體驗,都為看似簡單的日常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義。

下一期,節目又將迎來哪位飛行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又將帶著觀眾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盡在央視網每周二11:18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每周三晚9點半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