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2020年01月03日14:43 | 來源:北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近日,一部刑偵懸疑劇《邊境線之冷焰》在騰訊視頻獨播上線,首周播出之后,因為劇情的硬核熱血和演員的精彩演繹,引得了大批劇迷的注意,尤其是刑偵劇和懸疑劇的粉絲,紛紛對這部發生在中俄邊境的臥底緝私網劇表示好評。《邊境線之冷焰》改編自蘭少寅長篇小說《邊境線》系列,並由蘭少寅親自導演,趙潔擔任總制片人,張志煒擔任制片人,李雅男、甘露、蘇可、傅天驕主演,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每周四五六20點更新2集,會員搶先看6集。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邊境線之冷焰》講述了我國邊防公安在中俄兩國邊境破獲跨境走私槍支犯罪案件的故事,主要角色張猛和蘭琳琳潛入犯罪集團收集証據,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了一系列的臥底任務,最后成功搗毀犯罪集團。

  動作戲細節真實獲好評,質感不輸電影

  在首周播出的劇情中,最受到觀眾熱議的,就是關於動作戲和臥底戲的部分。主要演員在劇中都有大量的打斗戲份,每一個動作鏡頭,都經過了嚴格訓練,拳拳到肉。甘露飾演的蘭琳琳,作為本劇最重要的女性角色,也是身手不凡,動作戲完全不輸男演員。蘭琳琳在手術室擒敵和路邊徒手打斗的兩場戲,都完成得干淨利落,極具沖擊力,讓觀眾大呼“流暢”和“過癮”,當她以醫生身份作為掩護,協助張猛開始臥底任務的時候,又-為這部“男人戲”的增添了一大亮點。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雖然臥底戲經常出現在刑偵劇中,但是在像《邊境線之冷焰》這類一路從監獄臥底到犯罪團伙再到境外犯罪集團的,實屬少見。由李雅男飾演的張猛不僅要面對復雜的臥底環境,還要抓住一切機會完成任務和保護戰友。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在監獄臥底的片段中,許志海的沉默寡言,讓張猛有些無從下手,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張猛慢慢摸准了許志海的脾氣和風格,利用監獄裡的矛盾,找到了突破口,在第一時間救了許志海的性命,最終獲取信任。之后兩個人飛車逃獄,許志海不幸中槍,張猛活了下來,這樣一份救命之恩,也給張猛在情感上增加了幾分負擔。對於臥底來說,除了智力和體力的考驗,最難的就是情感考驗,他面對既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卻也是有著“滔天罪惡”的敵人,如何保持正義的初心去完成使命,不僅考驗著張猛的意志力,也緊緊抓住了觀眾的眼球。正是這樣多面的人物角色塑造和線索的環環鋪陳,加之電影般的剪輯手法,讓觀眾在看《邊境線之冷焰》過程中一直處在緊張刺激氣氛中。

  “大尺度”劇情,展現真實邊境任務

  作為2019年底上線的一部硬核網劇,《邊境線之冷焰》真實的邊境任務劇情和少見的緝私題材,引起了大家對邊防公安和跨境緝私的關注,也讓大眾對一線干警有了更多認知,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導演和創作團隊為的不僅是讓觀眾看到一部有質感、有演技、有內容的網劇,同時也想用文藝作品去講述和平年代背后的艱辛和熱血。

  《邊境線之冷焰》劇情從開篇就是快節奏,一場毫不拖泥帶水的叢林圍剿槍支走私犯的戲份,快速將觀眾拉入了劇情之中。尤其是在監獄臥底和犯罪團伙作案的戲份上,劇情並沒有一邊倒的隻展現正面角色的形象,也同樣用了相應的戲份來展現復雜的邊境環境和犯罪分子的心理。劇情也將槍支走私背后的暴利和黑暗一一呈現:一把純金的AK47可以在國內賣到一千萬的價格。在這樣巨額財富的引誘下,出現的必將是最凶狠的罪犯。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前幾集最讓觀眾印象時刻的“大尺度”劇情便是許志海和張猛飛車逃獄之后,許志海中槍奄奄一息,咬下自己手指交給張猛,希望張猛去找自己的哥哥許志強,如此生猛的畫面也讓觀眾切身體會到了這些犯罪分子身上的匪氣和心狠手辣。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對於反派角色塑造也非常真實,作為劇中的的反派BOSS,蘇可飾演的許志強,時刻散發著一種危險的氣息,殺伐果決,老謀深算,可謂是張猛執行任務的最大難點。在弟弟許志海去世之后,許志強雖然選擇接納了張猛,但也時時防備事事試探,對他的來歷一直有所懷疑。“高智商的反派”無形中增加了本劇的看點,如此實力均衡的正反博弈,才是當今觀眾希望看到的劇集。

《邊境線之冷焰》開播引熱議,良心網劇硬核開年

  《邊境線之冷焰》由上海騰訊企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響視(上海)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制作,目前正在騰訊視頻熱播中,每周四五六20點上線,會員提前看下周。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