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趙忠祥今日因病在京去世 楊瀾哈文曹可凡等紛紛哀悼

2020年01月16日10:09 |
小字號

趙忠祥(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趙忠祥1月16日7:30因病在京去世,趙忠祥之子趙方今日早間宣布了父親病逝的消息。

趙忠祥作為我國第一位男播音員,自1960年18歲就亮相電視熒屏,他用獨特的嗓音,陪伴著觀眾走過了50多年。趙忠祥參與主持的節目包括新聞、評論、採訪、專題、解說、朗誦、醫藥衛生、少兒、體育、綜藝、競賽……涵蓋了中國電視屏幕上的諸多節目形態。

得知趙忠祥去世的消息,不少人紛紛表示哀悼,希望大家了解並愛惜自己的身體。

@曹可凡:趙忠祥老師!您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將永遠銘記在心。您一路走好!

@楊瀾:早晨接到趙忠祥老師去世的消息,沉默了好久。12日我去醫院看他,他已處於昏睡中。我叫他,他還有反應,希望他聽見了我的話。在中國電視上,“趙老師”的稱呼,大概是從我們1991-1994年主持央視《正大綜藝》時開始的。趙老師教給我太多!我們兩家人的友誼延續30年。趙老師,感恩您的教導!學生泣拜。

@法圖麥的媽媽:趙老師安息

@郎永淳:悲傷的一月,1.8曹燦老師,1.13吳郁老師,1.16趙忠祥老師,先后駕鶴西去,生者保重。

@趙普:2008年災后,12年過去了,物是人非!對朋友和親人最好的紀念,就是從此刻起,了解自己的身體,愛惜自己的身體。

@主播李湘:趙老師!一路走好!

@楊樂樂:趙老師一路走好

@演員劉曉慶:懷念趙忠祥!趙老師一路走好

@董浩叔叔愛書畫:前天還與你的助手通話,才知道你的病情!因在外地出差,沒能及時回去,昨晚我和李楊、金龜子還約好,20號一下飛機就去看你!今天,竟成永遠的訣別!咱們倆相識合作了四十年嘍!你的好學,你的敬業,永遠引領著我!哥!走好!願天堂平靜!願天堂沒有病痛,難受啊!

@李小萌:上學的時候,我們學朗讀,老師講停頓、加強、氣息等等,都很強調邏輯性。但老師說,唯有一個人例外,就是他,敢於在不該頓頓地方頓、不該連的地方連,風格獨具,又不失邏輯,他就是趙忠祥老師。

當人們陶醉在他聲音裡的時候,沒人會想這個聲音背后的人,私生活怎麼樣﹔后來他有了私生活方面的負面新聞,人們開始唾罵嘲諷,沒有人再提起他的藝術貢獻。如今趙老師千古,我又看到了《動物世界》、春晚這些作品和他的名字關聯在一起,人們在緬懷他。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不是用來“正確”的,但最終,人們記住你的或評價你的,還是你有沒有在物質或精神層面,給這個世界帶來過貢獻或愉悅。

@凱叔(前央視主持人王凱趙忠祥老師,一路走好!沒想到去年聲臨其境的舞台上,竟是最后一次見面!趙老師人和藹,字遒勁,詩工整,面好吃……想趙老師的炸醬面了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