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北京廣播電視台推出原創音樂情景劇“歌唱北京”在中華世紀壇劇場上演

2020年01月20日13: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音樂情景劇“歌唱北京”在中華世紀壇劇場精彩上演

  圖為全體演員和觀眾合歌《我和我的祖國》

  由北京廣播電視台推出的原創音樂情景劇“歌唱北京”1月18日晚在中華世紀壇劇場精彩上演。該劇通過情景劇、獨唱、合唱、舞蹈等多種表演形式,巧妙串聯多首“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征集活動獲獎及入圍歌曲,展現新北京新變化,抒發群眾愛北京、唱北京、頌北京的動人情懷。

  小人物大情懷 唱響北京新時代

  2018年,北京廣播電視台面向全球發起“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征集活動,歷時一年多的征集、宣傳、評選,最終產生20首獲獎作品。2019年6月,“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征集活動再次起航,廣邀音樂愛好者用歌曲描繪心中的北京,征集時間將截至2020年3月30日。為更好傳唱這些優秀歌曲,同時廣泛征集更多優秀作品,北京廣播電視台推出了此次“歌唱北京”原創音樂情景劇。

  圖為演員在傾情表演

  該劇以三位躊躇滿志的年輕人的視角切入,融入《北京樂章》、《我們愛北京》、《我愛的城市叫北京》、《好客的北京》、《夢中的大運河》、《夢想在歌唱》等多首“歌唱北京”獲獎及入圍歌曲。從不同的角度以音符為畫筆描繪著北京城的古風與新貌。劇情在動人的旋律中推進,演員們真摯感人的表演讓在場觀眾沉浸在美麗北京的遐想中,情不自禁同聲合唱。

  助力回天計劃 北京榜樣傾情助演

  作為本劇的一大亮點,“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代表、2016年度北京榜樣張博研在劇中本色出演。

  孩子們演唱《我們愛北京》

  “回天有我,為美好明天助力﹔回天有我,將愛與幸福傳遞。”劇中三位年輕人在“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代表張博研的引領下,一同加入了助力回天計劃的行列,豪情唱響《回天有我》,將整部劇推向高潮。

  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百姓演百姓、百姓唱北京、榜樣演榜樣、榜樣唱北京”的方式,引領廣大市民講好新時代的北京故事,共建美麗北京。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