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彰顯責任擔當,人民日報全網征集新冠肺炎求助信息

2020年02月05日13: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緊急發布!全網征集新冠肺炎求助者信息!”2月4日,人民日報社旗下多個新媒體平台發布了這則特殊的“征集”信息。文中提到,網友可以將自己了解到的四類人員(確診、疑似、密切接觸者、無法排除的發熱者)目前還沒得到隔離收治的求助信息,通過郵箱、留言等方式提交,各平台將盡可能為求助者提供幫助。“人民好醫生”APP還連夜緊急上線在線表格提交功能,方便大家提交求助信息。

這是疫情發生后,人民日報社旗下新媒體矩陣凝心聚力的又一次努力。目前,人民日報評論、俠客島、民生周刊、國家人文歷史、人民論壇網等微信公眾號以及人民網微博、微信和“人民好醫生”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都已刊發這則信息,騰訊、澎湃新聞等各大互聯網平台進行了轉發,湖北長江雲、湖北廣電、新湖南、深圳“讀特”等客戶端也第一時間使用“人民好醫生”的求助信息入口進行推廣。

守望相助,廣泛關注。人民網、環球時報、人民日報評論等微信公眾號單條消息一夜間的閱讀數均已超10萬﹔人民網官方微博閱讀數398萬,點贊數4986﹔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單條消息閱讀數27萬。很多網友留言稱贊此舉,有評論說“這真是一件大好事,希望每個求助者都能得到幫助!”“面對困難,黨永遠是我們的依靠。”“相信國家,再厲害的病毒,我們也一定會戰勝它!”

截至發稿時,“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已接收到網友求助信息1600余條。有求助者反饋,已經有相關部門聯系他們,部分患者已經住上院。

》》》求助信息入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