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敦煌網聯合中國郵政直播 累積觀看人次超過1.2萬

2020年02月21日11:39 |
小字號

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全國進入防控狀態以來,貨源及物流成為橫亙在跨境電商出口企業面前的巨大挑戰。世界衛生組織將此次疫情認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以及引發而來的各種消息讓眾多跨境賣家無所適從,焦慮不已。為了幫助賣家應對局面,敦煌網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以直播形式對賣家關心的諸多物流問題進行權威解答。中國郵政國際業務部跨境電商處唐艷軒副經理“攬收不斷、價格不漲、投遞正常”的回答,給了賣家一顆定心丸。由於中國郵政國際業務是跨境電商出口行業最主要的物流選擇之一,此次直播吸引了近千人在線互動,累積觀看人次超過1.2萬。

在直播中,唐艷軒介紹了疫情期間中國郵政國際業務的服務情況:首先攬收不中斷,除湖北地區外均攬收正常;其次物流價格不變,無需增加費用;境外郵政仍然正常接收和投遞,不存在被特殊區別對待的情況。物流時效受到一定影響,特別是歐美地區訂單,建議適當增加承諾時效。

唐艷軒表示,目前中國郵政處理能力正常,能夠保障郵件及時出口。疫情期間中國郵政的處理措施包括:每天對車輛及處理場地消毒,湖北地區還會對包裹一並進行消毒處理,並且與萬國郵聯和主要國家郵政積極溝通,主動告知疫情影響及中國郵政的處理措施。

針對廣大賣家非常關注的疫情期間國際航線停飛減班問題,中國郵政國際業務部國際網路處姜延釗副經理的回答也打消了很多賣家的顧慮。他指出,目前國際郵件航空運輸艙位確實受疫情影響出現了一定的缺口,但中國郵政已經緊急制定了特殊時期重點口岸國際運能補充採購工作計劃,通過加班貨機、整包貨機、境外轉運等多種運郵方式對運能缺口進行補充,未來隨著業務量的增加,還會考慮開通加班貨機,以確保國際郵件運輸平穩,各口岸不出現大規模積壓情況。

疫情期間特殊的直播間

據悉,此次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參與的是敦煌網策劃推出的“跨境物流專題系列直播”。在疫情讓眾多中小賣家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該系列第一時間邀請眾多行業專家,針對疫情期間各方政策變動給跨境物流帶來的影響,以及跨境企業如何做好應對,有哪些服務可以利用等賣家最關注的問題進行解答,自2月8日起上線第一期以來就備受歡迎。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