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央視網推出親子游戲系列精品短視頻

2020年02月21日17:38 |
小字號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大人和孩子在家都憋出“內傷”了。別“蕉綠”,這不,月亮姐姐帶著一套“親子游戲課堂”來了——由央視網推出的針對6歲以下孩子家庭的親子游戲系列精品短視頻,利用隨手可得的場景道具,從枕邊睡前、玩具收納、餐前互動、浴室游戲等多個居家碎片場景出發,拉近親子關系,高質量陪娃。

要說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還真是讓人討厭。它不但奪走了很多人的生命,還奪走了孩子們的玩樂時間。大人和孩子長時間被關在同一屋檐下,讓許多家庭的代際矛盾也凸顯出來。

對於活潑好動的孩子而言,接觸不到外界的環境,無法跟親密的小伙伴快樂玩耍,就會很“難熬”,哭哭鬧鬧多了起來﹔而對“閉關”的家長而言卻是跟孩子親密接觸的時間多了起來。所以既然宅在家裡,就玩在一起,這正是建立和培養健康有愛親子關系的最佳時機。

幼兒期是兒童心理發展的關鍵期,感覺、知覺、記憶、思維、語言、動作以及社會性在這一階段都會出現質的飛躍,因此早期的教育培養尤為重要。

游戲不但能幫助幼兒認識世界,同樣能發展孩子的社會性。央視網推出的親子游戲系列短視頻,由央視網少兒原創團隊監制,知名媒體人王崢操刀,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教授韓卓團隊給予專業心理指導,前新浪微博運營經理班寧、砥礪鋒芒融合電視精英工作者、互聯網優秀產品經理、國際心理專家等多位行業大咖出謀劃策,歷時8個月推出的一套科學、實用、真實、專業的精品短視頻。

該系列短視頻基於發展心理學,將兒童發展主要分為軀體、認知、情緒、社會性發展四大板塊,抓住兒童心理發展的關鍵期——幼兒期,把游戲拆解到日常生活的親子互動場景中,家長通過掌握每期游戲的1-2個關鍵知識點,避開帶娃誤區,高質量幫助孩子認識世界,為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保駕護航。

陪伴很多“寶媽”長大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月亮姐姐,從《七巧板》《音樂快遞》,到《看我七十二變》,有著豐富的少兒節目游戲經驗。如今作為“寶媽”的她,也是這次居家游戲課程的總教練,她將面對面給你上親子互動游戲課堂,一分鐘教會你如何高質量陪娃帶娃。

2月19日,“親子游戲課堂”第一季正式上線,央視網精心挑選出10集居家游戲場景,將與今日頭條獨家合作播出,讓每個家庭在家觀看的同時完成一次高質量的陪伴與互動。同時,央視網及旗下的愛上傳媒(IPTV)、未來電視(OTT)、易橙天下(手機電視)、央視影音客戶端多端也將同步上線。

置身於快速發展的全媒體時代,央視網聯動優秀節目主持人釋放聚集效應,從大屏幕走向小屏幕,打破時間、空間限制,實現一次“貼身陪伴”。同時,通過優勢互補的事企合作方式,探索聯合打造覆蓋面廣、影響力大、質量更優的一系列精品力作,進一步豐富了全國廣大電視觀眾和網友的大小熒屏。

小游戲,大用途。碎片時間,高效帶娃。

還等什麼?快行動起來吧。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