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Soul聯合多家主流媒體,上線專區共同戰“疫”

張銘陽
2020年02月25日15:4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期,全國上下對新冠肺炎的來襲展開了眾志成城的抗擊行動。從政府到民間,從企業到個人,大家心裡隻有一個願望,就是早日驅散病毒的陰霾,讓社會恢復昔日的秩序。

作為擁有眾多年輕用戶的社交平台Soul App,積極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上線“共同戰疫”專區,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Soul App整合人民日報、新華社、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等多家權威媒體和機構的訊息和內容,在線上把主流媒體的聲音傳遞給廣大的年輕人,為用戶及時提供迅速、准確、有效的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助力科學防疫。

權威媒體與Soul攜手為抗“疫”助力

這份正能量是如何匯聚起來共同發聲的呢?Soul上的廣大年輕用戶為人們詮釋了一個很好的答案。在專區的“齊心戰‘疫’”版塊,可以看到Soul最近推出的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的視頻內容。來自全國各地的Souler在這段特殊的時期用年輕的聲音為祖國抗“疫”加油打氣,他們素未謀面,他們暫且放下你儂我儂,他們為疫情加油潑洒豪情才藝,那些善良美好的聲音,是他們心中希望平安快樂的小小心意,讓這份愛的力量穿透雲層,匯聚成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正能量。

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我們看到眾多公眾人物也在積極發揮公眾示范效應,為抗擊疫情助力。為了更好的引導Soul App的廣大年輕用戶,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數青年》工作室與Soul聯手在站內打造明星助力版塊,邀請年輕人心中的人氣偶像為大家傳道解惑,從日常洗手清潔知識,到疫情期間的心理調解全方位解讀如何更高效更安全地度過疫情。這個時刻,偶像們是年輕人心中的抗“疫”大使,Souler們與偶像一起讓自己的身心更健康阻斷病毒的傳播。

除此以外,Soul與人民日報社人民文旅聯手上線了“防控疫情,我們時刻關注”的公益查詢版塊。廣大souler用戶在第一時間通過站內查詢到患者同程,查詢防護用品產商,提供患者求助信息以及了解不實謠言。讓年輕的Souler們一站式獲取疫情信息,同時也為疫情求助信息的收集與上傳打開更廣闊的渠道。

我們都知道,引起疫情信息動態變化的根本原因在於全國各地的患者情況。究竟哪裡的疑似病例不再增加,哪裡的治愈人數越來越多,這也是廣大年輕人非常關注的信息。在數據分析領域有著濃厚積澱的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疫情期間就推出了防疫地圖查詢工具。Soul與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牽手,讓年輕的Souler們通過防疫地圖版塊就可以方便快速了解所處位置疫情動態,根據自身情況做好防護工作。

在查詢這些信息的時候,我們的眼睛映射著些跳動的數字,我們的內心希望所有人都能從疫情的陰霾中走出來,因為這些信息的背后,是一個個情真意切的感人故事,這些故事每秒都在發生。為了讓這些愛傳播的更遠,Soul整合新華社“這一役,為愛而戰!”H5內容,將這些點滴的動人事跡收集起來,把戰疫期間,愛情中的責任、承若、交流、浪漫、理解、同行、堅持、支持傳遞給年輕人,帶給大家更多對愛的理解以及貢獻自己愛的力量。此外,Soul聯合新華社新青年工作室,把志願者的戰“疫”故事講述出來,讓這股溫暖的力量越聚愈多,一起為戰勝這次疫情加油。

Soul用戶齊心戰疫,奉獻真情

這是一場沒有旁觀者的全民行動,是一場齊心協力的人民戰爭。正是因為沒有旁觀者,我們每一個個體都是這次抗擊疫情的參與者。

作為互聯網社交行業冉冉升起的一顆新星,Soul擁有著數千萬年輕的用戶,也深知抗擊疫情企業責任的重要性。針對這次疫情,Soul成立抗疫專項小組,積極與主流媒體平台合作,進行知識科普,宣傳平凡人的善意舉動,影響廣泛的年輕人參與其中,提振抗擊疫情的信心。

一位來自低調學霸星球的Souler說,從疫情開始之初我們就都很關注,Soul做得太棒了,從信息查詢到防疫地圖,從明星助力到我們用戶自己的抗疫故事。可以說把我們想知道的,想表達的用我們喜歡的方式呈現了出來。我雖然不在抗擊疫情一線,但是真的感覺所有的人都在一起,我們都在為抗擊疫情加油。

Soul有很多用戶身處一線,他們是醫生、護士、外賣小哥、基層工作人員等等,在默默守護著我們的城市,他們在Soul獲得了很多Souler的關注和點贊。

比如一位曾經在武漢念大學的Soul用戶,依然心心念念這座陰霾籠罩下的城池。在這個特別的假期,他創作了一首rap歌曲《同心》,用年輕人的才華和愛,為祖國加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加油,抗擊疫情。

Soul App從創立之初的願景就是打造新一代平等、善意、高效的智能社交網絡。三年來,Soul的年輕用戶越來越多,這些年輕人也越來越願意在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善意。Soul上的年輕人為抗擊疫情發揮了自己的力量,Soul也在幫助這股力量傳播的更加深遠。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