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肖央譚卓《誤殺》上線歡喜首映APP全網獨播

2020年03月13日13:3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收獲十二億票房的國產類型片“黑馬”《誤殺》今日登陸歡喜首映APP全網獨播,本片由柯汶利執導,肖央、譚卓、陳沖、姜皓文、秦沛等主演。電影以縝密的故事設計,曲折離奇的反轉橋段,別出心裁的主題立意打破了犯罪類型片的票房天花板,從票房到口碑雙雙領跑賀歲檔。該片在制作、表演、立意等層面的看點,亦是觀眾們線上二刷、三刷的樂趣所在。

全員演技派同台飆戲,走心詮釋現實議題

影片《誤殺》以一場由強暴引發的“反殺”事件為切入點,將個人情感嫁接到兩個階層的矛盾對立之上,寫實手法直戳時代痛點。在犯罪題材的背景之下,大膽撕裂生活表象,對司法正義、家庭教育、未成年保護、社會階級等多元社會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從而引發觀眾對“家庭與愛”的深刻思考。對此導演柯汶利也曾在採訪中表示“這是一部有溫度的電影。”

肖央在本片中一改喜劇面貌,變身守護家人,“瞞天過海”巧布局的平凡父親李維杰,身為影迷利用“時空剪輯”的蒙太奇手法與警方斗智斗勇。對此,肖央表示,孩子被欺凌的絕境“激發了一個普通父親身上的一些潛質。”

譚卓褪去柔弱,飾演為愛博弈的堅強母親阿玉,在危難時刻的爆發力震撼人心,劇中她面對警長的威脅反抗道:“有的孩子是孩子,有的孩子就是個禽獸”。譚卓直言:“我希望阿玉平時就像一個群演,但在事情發生時又會變成一個不認識的人。”

陳沖顛覆性出演,將亦剛亦柔的女警長拉韞的形象刻畫地入木三分,身兼溺愛孩子的母親和雷厲風行的警官兩種身份,行事作風剽悍的她卻在兒子面前展露出萬般柔情,又在失去兒子后強忍脆弱敏感調查案件,這些都使得該角色變得更為立體豐滿。在片中成功塑造兩種極大反差性格的陳沖,也收獲了肖央的實名點贊:“她的戲彈性特別大,當知道孩子疑似被謀殺時就像個野獸。”

更有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姜皓文、老戲骨秦沛等演員傾力加盟,全員演技派聯手奉獻了這出“反殺”好戲。

燒腦情節全程高能,王牌班底打造匠心之作

翻拍自高分印度電影的《誤殺》以極具本土化的改編實現了對原作的解構與升華。影片通過“李維杰觀影記錄”引用多部經典電影,將蒙太奇手法穿插進現實敘事之中,從多個維度剖析“反殺”事故中的道德困境與艱難抉擇。在進行“罪與罰”哲學命題探討的同時,突出家庭與親情的可貴之處,兼具商業價值與教育意義。現實中的案件與戲中戲交織上演,令人回味﹔片中偵查與反偵察橋段邏輯縝密,亦備受懸疑及犯罪片愛好者推崇。

正如導演柯汶利所言,《誤殺》劇組從制作到拍攝“都是來真的”。小到撞落的粉塵,大到泰拳比賽場景,整個團隊死摳細節,打造匠心之作。本片班底集結了多次獲得金馬獎提名的服裝造型李淼,曾與張藝謀、顧長衛等知名導演合作的美術設計趙學昊等多位業界翹楚,力保本片達到“幀幀高能”的超高水准。

關於歡喜首映

秉承精選優質內容的原則,歡喜首映APP始終堅持為用戶提供海內外精品佳作,呈現影院級的視聽享受。目前,除《瘋狂的外星人》、《誤殺》、《南方車站的聚會》、《江湖兒女》、《兩隻老虎》、《吹哨人》等獨播影視作品外,奧斯卡提名影片《無主之作》、BBC最新英劇《戰火浮生》、多部海外高分紀錄片等佳作也將陸續登陸歡喜首映APP。由歡喜傳媒出品的《奪冠》、《風犬少年的天空》等重磅影片也已被列入平台2020待播片單,值得期待。張銘陽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