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網易雲音樂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版權合作 獲得旗下動畫音樂版權

2020年03月13日13:4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3月13日,網易雲音樂宣布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版權合作,獲得旗下動畫音樂全面授權,包括《龍貓》《千與千尋》《哈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知名動畫熱門音樂作品。

吉卜力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是日本知名動畫工作室,由宮崎駿、高畑勛、鈴木敏夫、德間康快等共同創立。“吉卜力”由宮崎駿命名,意為在撒哈拉沙漠上吹著的熱風,工作室標識則來源於其代表作品《龍貓》。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作品以高品質、細膩著稱,不僅打動了日本觀眾,在全球范圍內也深受好評。作品《千與千尋》至今仍是日本動畫電影票房紀錄中的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不僅劇情動人畫面溫暖,在原聲帶上也一直保持著高水准,日本音樂家久石讓,也曾為工作室多部影片制作音樂,留下許多經典音樂。緊扣劇情的音樂,為宮崎駿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帶來更多綺麗色彩和治愈能量,也是很多中國年輕人心中的童年回憶。

在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合作后,網易雲音樂上目前已經悉數上線這些經典音樂作品。如《龍貓》《千與千尋》《崖上的波妞》《哈爾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風之谷》《借物少女艾莉緹》等動畫電影原聲帶,都可以在網易雲音樂上收聽、下載。消息發布后,中國的日音圈中也一片歡呼,奔走相告,稱“日音圈仿佛過年了!”。

網易雲音樂持續領跑中國日本音樂市場 探索運營推廣新方式

近年來,在中國的日本音樂市場中,網易雲音樂在版權和運營方面均顯示出獨特的優勢。2017年,網易雲音樂與日本最大級娛樂集團愛貝克思(avex)達成合作,開啟了正版日本音樂大規模入華的先例,隨后,平台陸續與KING RECORDS、NBCUniversal Entertainment Japan、日本哥倫比亞等日本唱片公司達成版權合作,既有年輕人喜愛的熱門ACG版權資源,亦不乏經典音樂作品,已成為中國日音迷的最大聚集地,有著濃厚的日音氛圍。

同時,網易雲音樂也充分利用版權資源,進行專業化、精細化的運營,深耕日本音樂領域。通過預售活動、視頻專訪、藝人空降評論區、ACG專區等多種運營推廣方式,網易雲音樂不斷探索,幫助各種類型的日本音樂找到最合適的聽眾,持續領跑中國的日本音樂市場,這也是眾多日本版權方選擇網易雲音樂合作的重要原因。如數字專輯《天気の子 complete version》更是在網易雲音樂售出超19萬張,創造了日本音樂在中國銷售的最高紀錄,這不僅是平台版權運營能力的體現,也展現出用戶強大的消費實力和版權意識。

如今,網易雲音樂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版權合作,上線大量優質動畫電影音樂版權資源,不但豐富了平台版權資源,也將進一步滿足更多中國日音迷的音樂需求,為用戶帶來更加優質的音樂體驗。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