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日出之食》第三季上線優酷 3月20日解鎖早餐“新姿勢”

2020年03月20日14:2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早起,不僅能遇見最美的日出,當然還有不可辜負的早餐。美食人文系列紀錄片《日出之食》第三季,將於3月20日上線優酷。《日出之食》作為美食類紀錄片頭部項目的優質IP代表,繼前兩季火熱播出后,又將新鮮開啟第三季,繼續解鎖中國人的百種早餐,用美食開啟一天之中的小確幸,讓人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看到疫情的曙光后,人們對美食的欲望達到了頂峰,雖然在家制作了很多簡單易學的小食美味,但還是抵不過地道的特色誘惑。此時,優酷攜《日出之食》第三季暖心來襲,匯聚了各類網紅打卡勝地的美味,在這裡早餐不僅僅是一頓普通飯菜,更是精心烹飪的藝術作品,以及當地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從食材准備,到用心制作,再到新鮮出爐,可以給人以家庭般的溫暖,重新勾起我們對熱鬧都市的回憶。日出之時享受溫暖日光的包裹,目睹每日美食“初長成”,聽各式各樣的早餐文化,看幸福滿溢的食客笑容,品喜怒哀樂的廚師人生。

晨光升起,南京城內的一個個早餐食鋪傳出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一家經營了17年的芳婆糕團店,每天開啟營業就能排起長長的隊伍,這裡的蒸飯包油條深受食客們的喜愛﹔總統府附近的的小潘記鴨血粉絲湯店非常有名,做出的鴨血粉絲湯真材實料,門店中的行人旅客總是絡繹不絕﹔百年老店蔣有記受邀入駐老門東,被人們贊不絕口的牛肉鍋貼,脆口、汁多,還異常鮮美有色澤﹔地道的老鼓樓雞鳴湯包店中,現包、現蒸、現吃的雞鳴湯包口感極佳,咸中帶鮮是非常符合本地人的美味。

作為美食類紀錄片的老IP,《日出之食》第三季將美好延續,全片共8集用單集23分鐘的時長描繪各地特色美食,以地域為劃分,在南京、信陽、濟南、昆明、長沙、南昌、南寧、福州8座城中尋找到當地最有代表性的美食,用鏡頭將祖國大地上的美味早餐一一呈現。不僅有濟南牛肉燒餅、雲南小鍋米線、南昌瓦罐煨湯等頗受大眾喜愛的香味美食,還有南寧螺螄粉這款“臭”名昭著、備受追捧的粉界“扛把子”產品,在紀錄片中香味與臭味混合生動呈現,體驗中華美食的多重奧妙。

近年來,優酷人文秉持“小人物、大情感、正能量”的創作原則,打造有營養、有情懷、有厚度的人文內容矩陣的同時,不忘為美食愛好者謀福利,先后引進了《大地私宴》、《時辰裡的年味》、《一桌年夜飯》、《澳門食光》等多部美食紀錄片,還推出了優酷公益直播《好好吃飯》,從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味,到日常接地氣的家常小菜,真正做到全方位滿足食客的味蕾求知欲,為用戶帶來色香味俱全的人文視覺大餐。

春分時節,大地回暖,這是白晝和黑夜等長的一天,而在古代也被稱為“日夜分”。從這一天起,用晨曦的味道喚醒一天的好心情尤為重要。今日,優酷聯合芒果TV推出美食紀錄片《日出之食》,充滿地域特色的地方美食,解鎖元氣滿滿的的一天。每周五上優酷,開啟幸福滿滿的早餐時刻。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