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電視

國內首部校園安全教育電影《媽媽你真棒》上線播出

2020年04月03日10:5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2020年3月30日是第25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目前正值全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特殊時期,國內首部校園安全教育電影《媽媽你真棒》已經在3月29日提前一天騰訊視頻上線播出,為孩子們的安全教育獻上了一份“大禮包”。由於該影片的寓教於樂的形式非常受歡迎,中央電視台《朝聞天下》、中國教育電視台、人民視訊、新華等媒體對電影分別做了新聞報導。

《媽媽你真棒》是用喜劇的詼諧手法,講述了母子互換身份,熊孩子 “帶媽”一起探尋愛與成長真諦的故事。電影中還採用了歌舞等形式,穿插了近20種災害的應對知識和技巧,觀眾反響熱烈,反映了當下校園生活和親子關系,人物個性鮮明,對白生動活潑,特別還在潛移默化中教會了觀眾很多安全知識和自救的技能,非常有創意,填補了在國內影視劇中關於校園安全教育領域的空白。

影片中的小演員們奉獻了精彩的演技,飾演男一號梓明的梁哲,就讀於海澱師達中學,多才多藝,自幼就出演了電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湖南衛視小戲骨《水滸》、天真派《武林外傳》等,還拿過市級的舞蹈冠軍。飾演萱萱的鐘熠璠(鐘寶兒),更是憑借電影《紅剪花》拿下了第五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成功塑造了仿生媽媽和工作狂媽媽的實力派女演員謝林彤,為了支持首部校園安全教育電影,更是零片酬出演,用愛心和實際行動給孩子們做出榜樣。

電影《媽媽你真棒》在2019年9月入選教育部、中宣部“第39批向全國中小學生推薦優秀影片”,並位居榜首,在2020年3月還入圍第53屆休斯頓國際電影節最佳敘事長片。

影片探討了當下校園最為關注的親情、友情和教學方式等話題,希望幫助中小學生和家長們更好的換位思考,便於加強親子關系以及災害應對的能力。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