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華語唱作人生態挑戰節目《我是唱作人2》征集音樂故事

2020年04月07日16:47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愛奇藝自制華語唱作人生態挑戰節目《我是唱作人2》自宣布回歸以來,官方採取了一系列動作。先是獨辟蹊徑開啟長達三天的創意“沙漏直播”,為網友提供快樂源泉﹔再是與澎湃聯合發起華語音樂市場生態調查,對獨立音樂人的生存環境、音樂榜單話語權問題以及短視頻平台口水歌當道等現狀逐一進行探討與“披露”。今日,《我是唱作人2》又與BEAST野獸派聯合發起“春日計劃”,征集素人音樂故事,送出“花樣新聲”。

“春花爛漫 不及歌中有你” 唱作人征集素人音樂故事

尼採說:“沒有音樂的人生將是一場錯誤。”當你悲傷、快樂、感動、表白時,總會有一段旋律與你同行,有一首歌觸及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尤其在剛過去的這個冬天裡,很多人用原創音樂致敬逆行者、致敬那些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基層勞動人員,並且鼓勵大眾。這其中,《我是唱作人2》首發唱作人張藝興邀請粉絲為愛共同創作《會好的》,告訴大家:一切都會好的。

此次春日計劃中,愛奇藝《我是唱作人2》與BEAST野獸派共同發布素人音樂故事征集H5,鼓勵網友說出自己最想送花的人——或者是生命中特別的存在,或者是不知道姓名卻想表示感謝的人。網友寫下自己和TA的故事,並且為TA點歌,讓音樂和春天一起到來!

“唱作無所有 聊贈一枝春” 唱作人送出“花樣新聲”

網友在H5中輸入音樂故事后,在微博評論區帶#我是唱作人#話題,分享個人專屬H5故事生成圖,“我是唱作人2|BEAST野獸派”將為熱評前兩位寄送定制花束,同時選出直擊人心的故事,送出“花樣新聲”。

我們剛剛經歷了不一樣的寒冬,但在抗疫英雄們的努力和無數普通人的堅持下,寒冷終將褪去,裹挾著生命律動的氣息正紛至沓來。唱作人的“新聲”,飽含心意的鮮花,都蘊含著溫暖與復蘇的力量。《我是唱作人2》通過春日計劃,想要贈予英雄無限感恩,給予人們心靈慰藉。

唱作人傳遞最暖音愈力 原創音樂人的春天也終將到來

在澎湃的專訪中,面對華語音樂市場的“寒冬”,節目總制片人車澈表示:“希望通過《我是唱作人》第2季,能夠讓整個市場看到華語原創、中文原創,一些新的東西真的在涌動。”本季全新升級的“新聲”唱作人挑戰賽制,以及“探索原始,延伸未來”的“山洞舞美”,從這些嘗試與突破,可以看出節目組將推廣原創音樂視為使命的態度和決心。

而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寒冬”,《我是唱作人2》開啟春日計劃,驅散嚴寒送來溫暖,傳遞“新聲”音愈力。最終鮮花會送到誰手中?素人音樂故事又會帶來怎樣的感動?不管是對於那些一直在堅持的唱作人,還是對於所有努力生活的我們來說,“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正像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寒冬過后,暖陽將至,《我是唱作人2》更多精彩,敬請期待!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