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輕喜探案劇《民國奇探》熱度持續攀升

2020年04月07日16:4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由胡一天主演的民國輕喜探案劇《民國奇探》自開播以來,不僅在獨播平台愛奇藝的播放指數一路飆升、內容熱度突破7500,還霸榜各大劇集榜單,陸續斬獲Vlinkage網劇播放指數第一、骨朵網絡劇全網熱度指數第一、雲合數據網絡劇市場佔有率第一、貓眼網劇3月熱度榜第一等。作為該劇男主角,胡一天無疑也是近期的大熱藝人,一躍成為德塔文藝人上升能量榜第一名、骨朵網劇藝人霸屏榜第一、雲合網絡劇霸屏藝人總榜第一,在Vlinkage電視劇演員新媒體指數榜、骨朵數據3月霸屏指數網劇和劇集領銜主演榜等也都榜上有名。

前有《絕代雙驕》收視率連日破2,后有《民國奇探》播放數據持續登頂,今年以來兩部主演作品接連交出不俗的成績單,讓胡一天釋放出的能量越發不容小覷。2017年憑借《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江辰一角走紅后,胡一天通過吳白、花無缺和路垚這些個性鮮明的角色進一步証明了自己的表演實力和多變戲路,可謂是后勁十足。每播出一部作品,胡一天都能突破受眾圈層去收獲人氣與口碑,也多次通過高開高走的數據得到市場認可,足以見得這位勢頭迅猛的青年演員在商業價值上的巨大潛能。

《民國奇探》講述從英國留學歸來的紈绔公子路垚與巡捕房探長喬楚生、女記者白幼寧組成偵探三人組,在民國時代的上海灘屢破奇案的故事。胡一天撕下“校園男神”標簽,反差出演慫萌偵探路垚,無疑是點燃該劇討論熱度的最大話題之一。嚴謹博學的傳奇神探與膽小愛財的中二話嘮這兩種特質看似矛盾,在胡一天的詮釋下卻切換自如、毫不違和,很好地立住了路垚這個角色,也讓探案鐵三角之間的互動更有看點。

作為挑起《民國奇探》中喜劇擔子的人,胡一天稱自己在表演中借鑒了很多經典喜劇電影橋段,把其中的靈感結合劇情加以發揮。第一次演輕喜劇,他就已經把表演中搞笑的成分拿捏得很穩,有時甚至不用借助台詞,一個或沉醉或驚慌的小眼神、一個無處安放的手指特寫,都能直戳觀眾笑點,也得到了很多網友的肯定:“胡一天演活了路垚,你完全不會想到他會是一部劇的喜劇成分輸出者。”、“本以為胡一天不適合演喜劇,沒想到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有人贊嘆胡一天是“部部作品有水花、每個角色都出圈”的神奇體質,但更應看到這背后胡一天穩扎穩打的踏實進步和挑戰自我的勇氣。胡一天曾在採訪中被問起作為演員想要達到的目標,他的回答是並沒有給過自己什麼設定:“我覺得一個人還是要敢於有不確定性。”在許多年輕演員紛紛尋求轉型機會的當下,胡一天卻從新人時期就沒有局限過自己,也正是因為在選擇劇本上的這種考量,《民國奇探》的路垚才顯得分外亮眼——他打破了觀眾對自己的預設,給出了截然相反的另一種可能性,而且完成得非常驚艷。我們也應當相信他還有很多潛能沒有被挖掘,在未來的作品中,仍然會讓觀眾看到千人千面的胡一天。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