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青春愛情競技成長劇《冰糖燉雪梨》熱播

2020年04月08日12:21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目前,青春愛情競技成長劇《冰糖燉雪梨》正在優酷熱播。

一方面,劇集聚焦鮮見的冰上運動題材,短道速滑少女棠雪(吳倩飾)重返賽道、冰球之神黎語冰(張新成飾)備戰冬奧、花滑王子喻言(周歷杰飾)海外征戰,年輕人冰場上揮洒汗水、追逐夢想的熱血戳中用戶燃點﹔另一面,還原沙雕中二校園日常,集甜寵愛情與搞笑喜劇元素於一身,主CP冰糖夫婦單手公主抱、勝利之吻等名場面深入人心,副CP歡愉夫婦合建流浪貓狗之家,在萌寵神助攻之下定情打動人心,當熱血系運動、冰糖系戀愛、治愈系青春相互碰撞,不僅戳中用戶萌點,也譜寫出一本現代青年的人生教科書。第三,優酷對女性向垂直圈層用戶需求的精准把握等優勢,更有利助推了《冰糖燉雪梨》全面出圈。

追夢精神:除了學識與愛情以外的收獲

劇中棠雪、黎語冰的死黨和室友,也集齊了各路神仙人物。比如准獸醫夏夢歡(何宣林飾)、忠犬男友廖振羽組成的歡愉CP,同樣承包了不少甜點和笑點,兩位大學生用課題演講贏來的獎金,為校園裡無家可歸的貓狗建立了流浪寶貝之家,夏夢歡盡心救治受傷的小動物,廖振羽為動物募捐,當夏夢歡生氣時,可愛的貓咪和小狗又是廖振羽哄女友開心的神助攻。歡愉CP對流浪動物的善意與關愛,讓劇集又多了幾分暖心色彩。

還有自帶喜劇效果的哲學女葉柳鶯,言必稱蘇格拉底、莎士比亞,無論懟人還是開導同學,都是金句、哲理、詩句齊發,“人們往往喜歡在很多事情中,選擇一件自己感興趣的,然后才能做好這件事。其實恰恰相反,正是在其他事中,你更能做好這件事,所以才把這件事當作了自己的興趣”等見解往往一針見血,醍醐灌頂。

正因為《冰糖燉雪梨》這份熱血真實、高甜搞笑、暖心哲理,屏幕前的觀眾也產生了強烈的代入感和共鳴感,黎語冰所喜歡的棠雪,是為了實現冠軍夢而發光發熱的寶藏女孩,冰糖CP的愛情內核,是“夢想本不會發光,會發光的是正在追夢的你”的追夢精神。無論追夢路上有怎樣的坎坷和懷疑,也總有來自愛人、家人、友人的善意擁抱和鼓勵,陪伴他們達成所願。這樣的共鳴,來源於校園裡、冰場上,所承載著的年輕人的青春、夢想和成長。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