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產業新聞

騰訊視頻VIP開放平台上線 支持網絡電影等11個內容品類

2020年04月08日15:5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為了完善視頻生態建設,把內容創作者與平台和用戶有機結合,讓平台優勢更好地助力內容創作,騰訊視頻傾力打造的VIP內容開放平台在這個不平凡的春天,如約上線。

立意“開放,共贏,創作好時光”,圍繞內容創作者的入駐、創作、上映、吸粉、互動和結算等環節,騰訊視頻VIP開放平台搭建了全流程服務體系,計劃支持網絡電影、網絡劇、動漫、紀錄片、少兒、知識付費、綜藝、音樂、藝術、微短劇、互動劇等11個內容品類。

騰訊視頻VIP開放平台的建立,不僅可以讓用戶看到更多、更優質的內容,也會全方位滿足內容創作者對平台的訴求:在這裡,騰訊視頻向內容創作者提供億級會員流量算法的精准匹配,可以使好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內容創作者也可以自主選擇合作模式,自助查詢作品收益,收益更合理,更透明。另外,騰訊視頻VIP開放平台還可以向優質內容創作者提供資金扶持,一起聯合營銷強勢宣發,共同孵化IP,最終實現多元變現。

網絡電影品類成為首先入駐騰訊視頻VIP開放平台的品類,騰訊視頻網絡電影自2020年初發布了新分賬合作模式后,得到了行業的積極響應,截止到3月31日,已經有19部影片參與其中,並取得了亮眼的票房成績。

三個月的時間裡,已誕生了4部分賬過千萬的影片。其中,網絡電影《奇門遁甲》憑借領先行業的制作水准,在騰訊視頻上線13天分賬即達到1785萬﹔《東海人魚傳》、《摸金祖師》表現強勁,分賬票房相繼突破一千萬﹔由鄒兆龍主演的奇幻動作片《如來神掌》,勵志熱血、特效精良,上線20天分賬即達到500萬。

疫情期間,影視行業受到較大的影響和沖擊,但是網絡電影的線上消費活動繼續保持活躍態勢,這為業內同仁們帶來了信心與希望。行業的發展不會止步,內容的春天終將來臨。騰訊視頻將會盡心盡力完善服務,與合作伙伴們共同成長、共贏未來。(李凼)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