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電影《功夫宗師霍元甲》上線 展現中國功夫獨特魅力

2020年04月09日11:54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由北京市廣播電視局指導,由動作演員戶國防和新生代實力演員鄭中玉領銜主演的動作電影《功夫宗師霍元甲》4月9日起在愛奇藝獨家上線播出。影片講述了霍元甲由一個莽撞青年成長為心懷大義的功夫宗師的故事。

“小正大” 展現中國功夫獨特魅力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一貫倡導和鼓勵制作機構遵循總局提出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懷”原則,多出精品力作。在北京廣播電視局網絡節目管理處的指導下,《功夫宗師霍元甲》這部影片不比闊拼明星,小成本精心制作,卻展現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擔當意識和精忠報國、振興中華的愛國情懷,傳遞出滿滿的正能量。

清華大學教授、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鴻提前受邀看了這部電影,對影片呈現出的思想性和藝術性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這部電影嚴謹的創作、精良的制作和作為武打類型片的良好完成度,可以說都代表了網絡電影追求品質的努力。這部電影的演員雖然大多為新面孔,演技自然還有諸多不成熟之處,但是,也正因為新,他們身上、他們臉上反而都洋溢著一種青春氣息、一種認真的態度,特別是武打演員的武打動作,更是力度、強度、速度兼備,顯出了真功夫、真武打的魅力。

苟利國家生死以 豈因禍福避趨之

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霍元甲開設武館,打破家規收外姓人為徒,為的是強民強國,孤身犯險也是為了守護心中的家國大義。好友農勁蓀雖只是經商人,卻無償奉獻人力物力財力,助正義之士進京維新。金盆洗手的津門武行會長大刀王五,為挽救民族危機放下私人恩怨。武夫報國以拳,文人報國以計,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在時代長河中經久繁盛,正是因為每一個小人物都“位卑未敢忘憂國”。

片中霍元甲一退婚宴鬧事的復仇者,二戰津門最強七武館,三擊謀害維新人士的反動勢力,爆燃打戲貫穿全片。生死狀下將性命賭在功夫上的闖關式對決,長槍短匕間招招直擊要害的生死角逐,“碗”花樁上飄逸瀟洒的醉拳較量,一布遮目后聽聲辯位的貼身肉搏,每一場動作戲都非常考究,動作設計新穎又極具美感,格斗場面精彩紛呈。影片通過一場場動作戲,將中國功夫在實戰格斗中的速度、爆發力和沖擊感表現得盡善盡美,展示了中國功夫的獨特魅力。

飾演霍元甲的新一代動作演員戶國防八歲習武,精通雙刀、單刀、地躺拳、虎拳、南拳等多種武藝,進入影視行業成為一名專業武替后,曾在《西風烈》、《戰狼》、《殺破狼2》、《掃毒》、《新少林寺》、《澳門風雲》等多部電影作品中擔任吳京、張家輝、謝霆鋒等著名影星的動作替身,擁有豐富的打戲拍攝經驗。中國電影家協會理論評論工作委員會委員詹慶生指出,戶國防在《功夫宗師霍元甲》影片中初露鋒芒,展現出了成為一名功夫影星的出色潛質。這部影片的整體品質似乎也驗証了近兩年來中國網絡電影“減量提質”的新趨勢,中國網絡電影品質提升、轉型升級的發展拐點正在到來。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