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青春夢想承載體育精神 《冰糖燉雪梨》收官在即

2020年04月09日15:29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由朱銳斌執導,吳倩、張新成、周歷杰、楚月、曹博等主演的首部冰上運動題材青春愛情電視劇《冰糖燉雪梨》已於今日迎來收官。據悉該劇上線后豆瓣開分7.9,網友討論度一路節節攀升。

題材首次聚焦冰上運動,青春夢想承載體育精神

《冰糖燉雪梨》講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學校園裡重逢“冰球男神”黎語冰,兩人在相互扶持鼓勵的過程中追逐冰上運動夢想、收獲真摯愛情的青春勵志故事。少女棠雪因為一場意外受傷,16歲時被迫中斷短道速滑的運動生涯。兩年后的她依舊無法放棄內心對冰場的渴望,毅然決然放棄原本平穩的大學專業,向心中的冰上夢想聖地拼搏進發。在棠雪心裡,短道速滑只是冬眠了,如今天氣暖和了,它就該蘇醒了。霖大“冰神”黎語冰初上國際賽場卻鎩羽而歸,鋒芒畢露的少年在冰冷的失敗面前意識到自己的缺點,醒悟到冰球運動的團體競技重要性,最終選擇走出狹隘天地,真正與隊友融為集體。

作為國內首部聚焦冰上運動題材的青春劇,《冰糖燉雪梨》聚焦“冰上競技”,將青春、夢想、陽光、熱血等元素巧妙融合,為網友們呈現了一段精彩紛呈又動人心魄的少年逐夢之旅,也為國內冰上競技題材影視作品的優良制作開啟先創。

內容宣推兩手抓,海外發行引發全民關注

優酷《冰糖燉雪梨》不僅在內容方面全方位釋放積極正能量信息,更是在創意營銷上依托平台獨到宣發,做到了貼合劇情精准出擊的推廣傳播。開播伊始,劇集主演圈內好友自發上陣打call,周雨彤、宋威龍等90代新晉生花接連轉發“冰糖雪梨”海報,為這檔冰上勵志青春劇遠程應援。

“甜劇不等於低門檻,不是簡單的“撩”,而是追求既好吃又有營養的甜,一部具有爆款潛力的甜劇不是刻意的、無營養的,而是成長的、共情的。”正如優酷劇集有關負責人所說,青春類劇情不應囿於情愛,正能量傳輸不應浮於表層。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