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如果歲月可回頭》將收官 三男主過盡千帆終解幸福真諦

2020年04月13日15:40 |
小字號

由張建棟導演執導,靳東、蔣欣領銜主演,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趙子琪、傅晶等聯袂主演的都市生活劇《如果歲月可回頭》正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火熱播出中,愛奇藝、騰訊、優酷、芒果TV四大網絡平台聯播,並且即將迎來收官時刻。

臨近收官,該劇的劇情走向再度引發網友熱議。靳東、李宗翰、李乃文三人所飾演的角色在經歷了一系列人生變故后,到底將作何抉擇?他們的生活最終會走向哪個方向?

《如果歲月可回頭》收官在即 劇中人物選擇惹爭議

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熱播,《如果歲月可回頭》即將迎來收官時刻,一路走來,觀眾們見証了三個“老男孩”從迷惘到堅定,從不靠譜到成熟的轉變過程,劇中人物感情選擇也引發了網友熱議。

白志勇(靳東飾)對景雅(左小青飾)與小美(蔣欣飾)的感情都難以取舍,陷入兩難,但在知道了景雅離婚背后的秘密之后,對她心懷愧疚,陷入深深的自責﹔而終於勇敢離婚的小美也知道白志勇心中仍然有景雅的位置,進退兩難﹔黃九恆在經歷了林響車禍離世,小蕾被其生父帶走雙重打擊后情緒崩潰,生活崩塌的他幸好還有好友們的悉心照顧,漸漸康復走出陰霾﹔藍天愚(李乃文飾)向上官慧(趙子琪飾)坦白了他和曉鷗(陳冰飾)的假情侶關系,上官慧說他可以去找一段自己想要的感情,然而藍天愚卻說自己放棄不了家庭…

圍城內外,沒有一個人是完全自由的,感情讓人們作繭自縛。

幸福是什麼? “老男孩”過盡千帆解真諦

劇集開篇,靳東、李宗翰、李乃文 “顛覆三人組”喜感尬尋所謂“青春”,然而青春是一本短暫倉促的書,合上這本書之后的生活,才更接近人生的本質。“老男孩”們一路尋找,一路成長,三個人各自經歷了多次相親失敗、假戀愛卻假戲真做、失去愛人孩子等人生波折,終於開始漸漸面對自己的真實內心。

藍天愚在劇中的一段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老男孩”的心理狀態:他曾在深夜躲在衛生間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原來已不像自己想象的年輕,每次凝視都比想象的蒼老,越來越害怕孤獨,如果上官慧走了留下他自己一個人,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

人到中年,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也是幸福的題中之義。

該劇由強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影視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賢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華文行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廣東強視影業傳媒有限公司、上海海納影業有限公司、武漢當代明誠文化體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正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火熱播出中,愛奇藝、騰訊、優酷、芒果TV聯播,周日至周五兩集,周六一集。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