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動畫《百妖譜》開播 寫意國風傳遞治愈溫情

2020年04月28日10:2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4月25日,國風治愈系動畫《百妖譜》在嗶哩嗶哩獨家上線,每周六中午12:00更新。唯美的畫風、溫馨治愈的故事,使動畫一上線即獲得高口碑及高討論度,僅開播2小時就突破百萬追番人數。不僅如此,《百妖譜》在B站和微博的話題榜排名也迅速攀升,短短一天便收獲近一億的閱讀量和十萬級的討論量,開播成績優異。

情感洞察深刻傳遞真善美 精良制作展現國風魅力

《百妖譜》講述了靈醫桃夭與柳公子、小和尚磨牙一起雲游四方,為妖與人醫治疑難雜症、排憂解難的治愈故事。這部作品改編自裟欏雙樹的同名小說,由繪夢動畫制作,畫風精致純粹,富有濃濃的古風意蘊。

寫百妖,歷百事,通百情,《百妖譜》從傳說故事中發掘出新意,傳遞真與善的情感追求。首集就講述了一個關於初心的故事。少年舍命救灰狐,灰狐被其仗劍天涯救助蒼生的理想所打動,然而隨著故事的發展,少年初心蒙塵、性情大變,仍然懷有理想與信任的灰狐此時歸來,希望能夠拯救陷入迷途的少年。灰狐與少年跨越四十年的友情跌宕起伏,令不少觀眾看到淚目。

而《百妖譜》后續的故事中,還將傳遞更多細膩的情感洞察:漱金篇通過一個溫馨淡泊的故事展現了親情和陪伴的重要價值,慶忌篇則展現了對信義和承諾的堅守,一個又一個娓娓道來的故事,傳達真善美的主旨。灰狐、漱金、慶忌等妖的原型來自於我國古代神話,可以說是從傳統文化中汲取養分,衍生一種訴諸情感的全新解讀。

《百妖譜》由繪夢動畫耗時兩年制作,動畫在畫風方面保持了東方美感,一些場景中還加入了水墨風的元素。作品前兩集在色彩搭配方面也非常出彩,無論是灰狐與少年相遇時的壓抑色調,還是重逢時的明暗構成都極為亮眼,人物角色造型方面也十分驚艷,片頭中女主桃夭的一身紅衣與寫意水墨國風的背景可謂相得益彰。

開播即引爆社交媒體 多方稱贊動畫觸動人心

《百妖譜》開播后,網絡關注度便持續上升,熱度與口碑雙豐收。開播當天#百妖譜 開播#話題佔據B站站內熱搜第3名,#百妖譜#話題攀升至微博熱搜榜第33名,雙話題佔據微博動漫話題榜前二,相關話題閱讀量過億,討論量達到10萬+,該片在豆瓣也獲得了8分的高分。微博大V也集體打call應援,北斗企鵝、鉛元素、紙飛機、藝畫開天、DC-非凡大陸、ACTOYS、七創社等眾多業內大咖、制作機構都前來聲援支持,把這款作品的討論熱度推向高潮。

近年來,B站涌現了大量的優秀國創動畫作品,無論是畫風還是制作方面都有了令人驚艷的大幅提升,《百妖譜》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除了制作、引進和獨播這些國創作品外,B站也深耕國創優質內容與優秀人才的孵化。由B站UP主神游八方自2014年開始創作的《我的三體》系列,在《三體》原著的基礎上以同人形式鋪開視角,展現了更加廣闊的世界觀。其最新作《我的三體之章北海傳》在豆瓣評分高達9.7,在B站也收獲了9.9分的高分。

同時B站在2016年啟動的“嗶哩嗶哩小宇宙計劃”,也在持續孵化優秀的原創動畫作品,如今已經來到了第四期,其中孵化了很多具有不同特色的動畫短片,為動漫行業提供了許多人才。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與《百妖譜》同樣優秀的國創動畫作品不斷涌現。《百妖譜》打造了一個充滿東方神韻的溫情世界,每周六中午12點嗶哩嗶哩獨播,更多精彩故事敬請期待。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