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成化十四年》5月7日收官

2020年05月07日14:58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5月7日,由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冠亞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成龍監制,官鴻、傅孟柏、劉耀元、賈靜雯、鶴男、王茂蕾等主演,李立群、辣目洋子友情出演的明朝輕喜恰飯劇《成化十四年》迎來會員收官。

《成化十四年》自開播以來,播放量和口碑逐漸上升,因為探案兄弟的圈粉人設、輕鬆有趣的生活表現、懸疑燒腦的高能劇情、精良不俗的制作水准等不斷受到網友肯定,尤其進入劇集后半程,隨著劇情進入最黑暗復雜和考驗人心的時刻,劇集的口碑再次發酵,逆向上揚,正面評價不絕,如“突如其來的歷史感,看得心潮澎湃”、“越往下追越發恍然大悟”等。目前微博主話題#電視劇成化十四年#閱讀量8.2億,討論量109.3萬。

《成化十四年》播放已接近尾聲,進入最錯綜、最緊張也是最艱難的成敗之局。在唐泛身涉險境后平安歸來、隋州和汪植暫時安心時,探案兄弟團又不得不加緊合謀應對李子龍的計策,與叵測陰險的高階反派斗智斗勇的過程,是絕對的腦力博弈。面對關乎國家安定百姓存亡的驚天陰謀,三人將如何聯手扭轉不利局面,抽絲剝繭殊死一搏,攜手擊敗大boss李子龍的陰謀?最后幾集必將反轉不斷、高潮迭起。劇中,從雞鳴狗盜的民間瑣事開始,探案兄弟團在接連破獲武安侯府長子暴斃案、雲和官銀造假案、武庫司郡馬綁架案等之后,支線案件遞進匯合,幕后黑手逐漸浮現,李子龍謀逆案成為最終要面對的終極考驗。探案兄弟團歷經小案大案,險案要案都未曾畏懼后退,這份不畏生死精神的背后始終是為家為國、心懷蒼生的初心和信念,不畏強權懲惡揚善的赤子情懷傳遞了劇集積極向上的價值觀。

《成化十四年》處處展現“斷奇案、賞美色、品美食“的輕喜恰飯屬性,好看又下飯。除了斷奇案,劇集開頭便展現“美食誘惑”,唐泛現身說法烤肉配梅子醬的做法,時常穿插的肉臊面、張記餛飩、豆腐宴、扁食等各種“舌尖上的成化美食”特寫大放送,加上唐泛、隋州、冬兒的日常吃貨小分隊也為險象環生的劇情增添不少溫馨樂趣。此外,養眼的高顏值成化探案兄弟團、制作精良的服化道,給人好看又下飯的觀賞體驗。同時,劇集糅合多種題材標簽和內容元素,如探案、懸疑、燒腦、美食、動作、心理等,並展現成家班一貫獨特考究的動作設計,打戲硬橋硬馬,不同於動作戲上天入地的浮夸呈現方式。在將原著進行了現代化、年輕化的改編后,出現了表現屋檐跑酷、馬車漂移、創傷后應激障礙等情節,輕喜輕鬆與深刻燒腦並存,既符合原著粉的觀看期待,又滿足網友的觀看習慣。融合多種題材元素的《成化十四年》,隨著劇集深入口碑再次發酵,扎實的內容質量體現出愛奇藝在古裝題材上不斷拓展邊界、突破創新的嘗試,是愛奇藝古裝輕喜劇內容矩陣的豐富完善,也是愛奇藝布局適合年輕受眾的品質好劇的一次成功探索。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