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出版

忠誠使命青春綻放:《因為我們是特警》盡顯鐵血榮光

2020年06月23日13:1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日,由作家孔立文創作的公安題材長篇小說《因為我們是特警》,由群眾出版社出版發行。

《因為我們是特警》是一部以描寫奮戰在反恐一線公安特警為主要內容的現實主義作品。在小說中,一對軍人出身的特警,從對手成為生死弟兄,成為鐵血搭檔。一對孿生兄弟因地震失散多年,一個長在福利院,一個長在地下講經所,一枚狼髀石讓他們再聚首時,卻是親情手足的一體兩面——一面是和平正義,一面是恐怖罪惡。小說情節震撼,動人心弦,懸念重重;人物形象生動飽滿,有血有肉;敘事結構層層推進,渾然一體。該書責任編輯,著名文學評論家、群眾出版社文藝部主任蕭曉紅說,這部原創長篇反恐小說,故事和沖突有難以忘懷的畫面感和現場感,很有影視改編潛質。

同樣是青春洋溢,同樣是激情滿懷,只是,他們選擇了不一樣的色彩。近年來,在反恐怖斗爭中,一線特警付出了巨大犧牲。他們忠誠向黨、一心為民,他們身披戰甲、武藝精湛,他們嫉惡如仇、一身正氣。英雄就在我們身邊,具體可感,平凡而偉大。一線特警是一個光榮的群體,他們的故事,是這個時代最感人的英雄故事,他們值得被書寫,也應該被書寫。小說作者孔立文因為職業原因,非常熟悉特警生活,曾多次與一線特警並肩作戰,風雨同舟,甘苦與共。小說直面現實,直面犧牲,直面愛恨情愁,對一線特警火熱殘酷的訓練生活、驚心動魄的戰斗場景,以及豐富多彩的精神世界進行了全景式藝術呈現,在反恐長篇小說創作上具有開拓性意義,稱得上一部集思想性和藝術性為一體的現實主義精品之作。

​群眾出版社是直屬於公安部的國家級出版社,由其出版的《永不瞑目》、《抉擇》(改編成電影《生死抉擇》)、《父親進城》(改編成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等,都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楊晨)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