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電視劇《塞上風雲記》座談會張家口舉行

2020年06月30日14:1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隨著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強檔熱播的電視劇《塞上風雲記》完美收官,6月29日下午,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張家口市文聯聯合舉行座談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圍繞電視劇創作拍攝、熱播情況、播出反響、進一步推動張家口市影視產業發展等內容進行座談交流。市長武衛東出席並講話,市政協主席劉寶岐主持。

座談會上,宣讀了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察哈爾學會會長韓方明為電視劇撰寫的文稿,河北省文化廳原副廳長李建華、《塞上風雲記》總制片人王子囡及編劇劉雪飛、張家口文旅投集團董事長吳一凡、清河影視產業基地總經理陳茂岳、市旅游發展研究會會長劉振瑛等劇組代表、專家學者、企業家、媒體記者、觀眾等分別發言。《塞上風雲記》劇組主創:總導演林峰、藝術總監李光復、美術指導都向東、演員韓棟、徐梵溪、張寧江等雖未到場,也錄制視頻發表感言。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武衛東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電視劇的熱播表示祝賀,他說,《塞上風雲記》的創作拍攝和熱播,貫徹了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體現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是全體創作人員辛勤努力的結果。時空變換、斗轉星移。新時代的張家口要深入貫徹落實視察張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自覺傳承“絲路精神”,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切實承擔起應有的歷史使命,扮演好時代角色,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同時,要以《塞上風雲記》的創作拍攝和播出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找准張家口市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方法路徑,把影視產業作為發展“七大主導產業”,推動“五城”建設的重要抓手,認真梳理薄弱環節,切實強弱項、補短板、搭平台,大力推動影視產業持續發展、落地見效,積極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游休閑帶。下一步要繼續做好宣傳推介,努力讓更多人通過《塞上風雲記》了解張家口、走進張家口、愛上張家口。

張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高峰,副市長李宏,劇組代表、出品單位和顧問代表,企業家代表,“一帶一路”旅蒙人士代表,張家口市專家學者媒體代表,市直宣傳文化系統有關單位負責人、有關縣區代表、基層觀眾代表,以及駐張媒體、市屬媒體記者參加會議。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主播郭志堅等張家口籍知名人士,《塞上風雲記》主創和主演代表,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以及我國知名影評專家學者和重點高校教授等為座談會錄制了影評視頻或撰寫了影評文稿。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