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拓展5G應用,助力產業升級”高峰論壇暨2020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將於7月14日舉行

2020年07月10日07:0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5G商用一年之際,由人民網主辦的“拓展5G應用,助力產業升級”高峰論壇暨2020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將於7月14日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活動由人民網研究院承辦。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5G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快5G發展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新一代信息網絡,拓展5G應用,建設充電樁,推廣新能源汽車,激發新消費需求、助力產業升級。這意味著在建網的同時,加快拓展應用成為5G商用的另一重點任務。

本次高峰論壇將邀請相關部委領導、業內專家學者、行業機構組織,以及運營商、5G應用領先企業代表,共同探討如何用好5G為各行各業賦能,展望5G應用的發展前景。

論壇上將同時舉行2020年版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自2012年起,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相關專家、學者與研究人員每年編撰出版移動互聯網藍皮書。2020年版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於今年6月底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擔任編委會主任並做序,人民網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人民網副董事長、總編輯羅華擔任編委會副主任,人民網副總裁、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擔任主編。全面總結了2019年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狀況,分析了移動互聯網年度發展特點,並對未來發展趨勢進行預判。

(責編:宋心蕊、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