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統籌推進社會情緒調適 著力加強社會輿論引導

《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研究》出版發行

2020年07月2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台長、黨委書記孔德明的理論專著《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研究》一書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是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資助項目的研究成果,在中宣部和海南省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

該書立足當下中國社會轉型的時代背景,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出發,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的經驗和不足,分析了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與社會輿論的基本特征與發展態勢,探討了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體系的構建方略,在統籌推進社會情緒調適、社會輿論引導與社會治理等方面進行了研究思考。

全書22萬字,共分六章:第一章,思與論的基點——社會情緒、社會輿論與社會轉型﹔第二章,道與義的呼喚——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的職責使命﹔第三章,史與實的反思——當代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的得失﹔第四章,是與非的角力——把握轉型時期社會情緒與社會輿論的復雜態勢﹔第五章,立與破的並舉——著力構建社會情緒調適與輿論引導體系﹔第六章,知與行的統一——統籌推進社會情緒調適、社會輿論引導與社會治理。

該書堅持問題意識、目標導向,理論聯系實際,運用哲學、社會學、新聞學與傳播學等理論,運用大量生動鮮活案例,分析現實問題,把握內在規律,提出解決路徑,體現出較強的辯証思維、邏輯思維,具有較強的現實針對性和一定的學術價值。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