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法制日報》今日起正式更名為《法治日報》

2020年08月01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作為中央政法委機關報,創刊40周年之際,《法制日報》今日起正式更名為《法治日報》。

《法治日報》的前身創刊於1980年8月1日的《中國法制報》,1988年1月應形勢、業務需要,更名為《法制日報》。《法治日報》今日在頭版發布消息《<法制日報>今起更名為<法治日報>》稱,作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中唯一的法治類媒體,為使報名更加准確體現中央精神,鮮明體現宣傳社會主義法治的特色和優勢,《法制日報》更名為《法治日報》。

《法治日報》還在頭版發布文章《追隨法治前行 書寫法治未來》稱,從靜態的“制”到動態的“治”,一字之別,更准確體現了全面依法治國的內涵,讓良法善治的圖景更加清晰、途徑更加明確。文章指出,改變是為了更好地堅持。從《法制日報》到《法治日報》,是擔當與使命的升華。“法治”更加強調“全面”,囊括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方面,覆蓋全社會的各領域,輻射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各行業﹔“法治”更加強調“動態”,貫穿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過程和各環節﹔“法治”更加強調“治理”,聚焦依法治理,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法治”更加強調“信仰”,努力使法治精神在全社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讓法治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法治”更加強調“使命”,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傳播好中國法治聲音、闡釋好中國法治特色、弘揚好中國法治精神,我們責無旁貸﹔“法治”更加強調“初心”,堅守“法制”初心,追隨“法治”前行,我們從未改變航向。

2020年8月1日《法治日報》5版

40歲生日之際,《法治日報》今日特別推出八個版的特刊,致讀者的文章《胸懷法治夢想再出發》感謝40年來的風雨同舟、一路相伴。文章稱,《法治日報》從最初的四開周報發展為今天集報、網、端、微於一體的中央主要媒體之一,未來的歲月裡,將以《法制日報》更名為《法治日報》為契機,重整行裝再出發,追逐法治夢想不停步,朝著建成我國法治領域規模最大、實力最強、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現代化法治傳媒集團目標邁進。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