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新面孔亮相《新聞聯播》主播台 潘濤:把關注變成動能

2020年09月11日06:0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潘濤(右)首次亮相《新聞聯播》

9月10日晚,當央視《新聞聯播》熟悉的片頭曲結束后,觀眾們發現,主播台上迎來了一張“新面孔”——潘濤。#新聞聯播新主播潘濤#話題當晚也隨即登上了微博熱搜,截至發稿時,話題閱讀量已經達到3億,相關討論1.3萬條。網友們紛紛表示“新面孔讓人眼前一亮”、“聲音有磁性,很適合”、“感覺到新主播有一點緊張,加油!”

節目結束后,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央視新聞”也對潘濤進行了一個簡單的小採訪,談到第一次上《新聞聯播》的感受,潘濤表示“緊張,承載著壓力,但是到現在為止如釋重負”。針對網友“新主播有些用力過猛”的評價,潘濤誠實地回應稱:“有,當然有,包括現在您看到我的肢體語言,都顯得比較猛烈一點。”

對於第一次亮相《新聞聯播》就登上熱搜被網友關注,潘濤也“感受到了壓力”,他說:“能夠得到大家的關注,我想把它變成一種動能,促發自己做到更好。”

潘濤(資料圖)

據公開資料顯示,潘濤1971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1990年,潘濤正式進入四川人民廣播電台播音部工作。1998年,他調入上海衛視新聞部,此后多年,一直是東方衛視的當家新聞主播之一。潘濤曾經多次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還是“金話筒”獎升級為中國廣播電視協會國家級政府獎后,首位囊括電視播音主持作品和個人獎獲得者的大滿貫得主。

2016年,潘濤離開東方衛視加入央視,擔任《晚間新聞》等欄目的主播。潘濤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加入央視是“忠於初心”。他說,以往的平台和現在的平台,一個是土壤,一個是陽光,意義同樣重要。“前輩”康輝在歡迎潘濤加入央視時,也曾評價稱:“潘濤是一位非常成熟、非常優秀的主播,相信潘濤的加入能給我們帶來不同以往的活力和新鮮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