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人民網人民視頻系列短視頻《夜歸人》榮獲“2019優秀網絡視聽專題節目”

2020年10月14日11:5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網絡精品創作高峰論壇上,揭曉了2019年度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推選活動評審結果,人民視頻系列短視頻《夜歸人》榮獲“2019優秀網絡視聽專題節目”。

網絡視聽精品創作高峰論壇現場 《夜歸人》榮獲“2019優秀網絡視聽專題節目”

2018年、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人民網人民視頻推出日播短視頻欄目《兩會夜歸人》,將鏡頭對准參與兩會報道的媒體人、代表委員及兩會參與者,以視頻手記的方式,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思,引發網友強烈共鳴,充分體現了媒體的融合與創新。

《夜歸人》是《兩會夜歸人》的衍生品牌欄目,短片將目光聚焦在繁忙的都市“夜歸人”身上,通過鏡頭了解他們的真實生活,以獨特的方式記錄大時代背景下個人的奮斗故事。內容聚焦快遞小哥、急診室醫生、創業者、星空攝影師、專車司機、流量明星等個體,推出了6集具有傳播價值和流量價值的視聽內容產品。視頻通過“夜歸人”的講述,展現每個人都在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讓更多的“夜歸人”感受到城市的溫暖,展現時代精神,傳遞正能量。同時,在新浪微博創建的“尋找夜歸人”話題引發網友熱議,話題流量破億。

近年來,人民視頻不斷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在短視頻和直播領域發力,推出了《吟唱之美》《走出果洛》《人民戰疫》《澳門記憶》等高品質的視聽產品。

《夜歸人》第二季將於10月15日在人民網、人民視頻app、西瓜視頻上線。第二季將講述人們從疫情非常態的生活回歸常態的故事,聚焦當代社會的夜間生活,開啟城市夜晚的暖心之旅。

相關新聞:

我國網絡視聽用戶破9億 短視頻推動行業變革

網絡視聽賦能美好生活 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開幕

唐維紅:技術賦能,用心打造有品質高格調的內容精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