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寧波助力影視新標杆 《越過山丘》打造后疫情時代精品

2020年11月11日17: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寧波助力影視新標杆 《越過山丘》打造后疫情時代精品

  近日,在江蘇衛視、愛奇藝、騰訊熱播的電視劇《越過山丘》受到觀眾熱議。《越過山丘》是反映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國社會發展、經濟騰飛、環保生態、文化自信、民族制造業自力更生茁壯成長的劇集之一

  《越過山丘》根據晉江原著小說《金龜記》改編,講述一群年輕的中國“汽車人”歷經艱難,堅持科技創新,創造了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世界領先的民族品牌。該劇在定位都市情感類型劇的同時,把視角放在民族車企,不僅在原創力上下功夫,也實現了題材、內容、形式的創新與突破,展現了中國民營汽車領軍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技術革命性崛起的行業變局下進行的大膽開拓。在貿易爭端和高科技產業備受打壓的背景下,與觀眾共鳴,與時代共振。

  創新且有內涵的主題、對新能源產業的聚焦關注,使《越過山丘》在開拍之初就受到了業界的廣泛關注,播出后演員的精湛演技更是為該劇加了高分,使得《越過山丘》從開播收視便高開高走一路飄紅,收視排名穩居五大衛視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越過山丘》除了前兩集的汽車拉力賽部分是在新疆拍攝,其他全程在浙江寧波拍攝完畢。在寧波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劇中車企所涉及的4S店、研究院、裝配工廠、汽車測試賽道等場景都是在寧波當地車企實地拍攝,真實地展現了現今中國民族汽車產業的嶄新面貌。

  作為一部思想上有追求、藝術上講“匠心”、激蕩正能量、弘揚主旋律的現實主義精品劇作,該劇制作和播出過程中,也得到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和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