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首批"十四五"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

2020年12月1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昨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公布2021—2025年“十四五”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了102部入選紀錄片的名單,主要聚焦於脫貧攻堅、建黨百年等主題。

《通知》顯示,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十四五”文化建設發展目標,進一步加強紀錄片創作統籌規劃,推動國產紀錄片精品創作,根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關於實施“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的通知》總體安排,圍繞2021—2025年黨和國家重要時間節點、重大活動安排,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前期發動、組織選題申報基礎上,經認真遴選,確定了第一批2021—2025年重點紀錄片選題規劃。

《通知》指出,本選題規劃實行動態管理,將根據規劃選題完成情況、制作水准進行調整,並及時更新發布。各單位要認真落實工作部署,切實做好本地區、本單位重點紀錄片選題組織申報、創作指導工作,按照“課題式設計、項目式管理、工程式推進、台賬式督查、績效式考核”的“五式工作法”抓好落實,在資金、政策上對重點選題予以傾斜和扶持,並將選題推進、創作進展等情況及時上報總局。

附:2021—2025年“十四五”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第一批)

(責編:宋心蕊、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