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被轰下台?北大学生还原事件现场【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于丹被轰下台?北大学生还原事件现场【2】

2012年11月19日07: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助理称于丹一早已出国

该事件发生后,网上传闻愈演愈烈,甚至有网友说当时全场喊“滚”。对此,有网友称转述太离谱,认为“全场喊‘滚’这种事儿不太可能出现在兼具昆曲戏迷和北大学生双重主体的地方,实际上这种事儿放在今天中国大多数公众场合都很罕见”,“现场观众非常文明,这可以从演出时台下只闻呼吸的安静到最后全场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敬欢呼看得出来”……为进一步求证事件始末,还原现场真相,中国青年网记者昨天上午9:54分电话联系了于丹助理袁圆。袁圆称:“今天早晨,于丹老师已经出国,想要采访只能等下个月了。”问及去哪个国家了?袁圆说,你问这么详细干吗?出国了就是出国了,想要采访等她回国再说吧!

于丹连发三条微博回应

昨日上午于丹先是在微博中说,“昨晚北大的百年讲堂,一场无与伦比的昆曲盛宴,十位最卓越的艺术家演出整整三个半小时!外有载歌载舞,内有至情至性……73岁的侯少奎老师念做俱重的《夜奔》,73岁的张继青老师维妙维肖的《痴梦》,71岁的汪世瑜老师倜傥儒雅的《西园记》……他们演绎得风华绝代,观众欣赏得酣畅淋漓!”

随后于丹又表示,“[折桂令][朝元歌][山桃红]……每支品牌响起来的时候,我都能听见这三十年间我每一次伴着这支曲子的心跳……当年的‘张三梦’从慕尼黑载誉归来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也是这样痴迷地从台下望着她……汪老师的《拾画叫画》和《琴挑》各自看过都有十几遍吧,眼风光彩一如当年……”从于丹的微博可以看出,她对于昆曲艺术还是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最后于丹称,“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