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被轰下台?北大学生还原事件现场【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于丹被轰下台?北大学生还原事件现场【3】

2012年11月19日07: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上评论有“倒丹”有“挺丹”

这三条微博发布时间不到20分钟,累计转发和评论都超过了200条。于丹第二条微博中谈到的“每支品牌”更引发笑谈。网友@susie李舒:快点说微博被黑客黑了,谁坑于老师啊,品牌曲牌,傻傻分不清楚!!!!网友@优秀面条师傅:“每支品牌”亮了。昆曲拥有好多品牌呀。真正的国有老字号。”也有网友表达了对于丹的支持,“JY0217”说,“于丹老师不要介怀,我对网上某些说北大学生值得喝彩的言论感到可笑,生命中连别人在台上的五分钟都等待不了的人,如何能期待学术甚至梦想的坚持?”而网友“网络改变我的生活之2012”则分析,“台下的人不愿意被她代表,可以理解。”网友“老徐时评”更尖刻地指出:于丹这些年以娱乐明星的包装兜售披着文化外衣的心灵鸡汤,脱离社会现实无视民众疾苦,矫揉造作胡说八道,成了鲁迅笔下的帮闲文人到处得瑟。这是于丹的悲剧,也是中国文化的悲哀!对于这种人,难道不该轰吗?

而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则发表微博,引述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的话语称:“于丹对昆曲的热爱要从她的父亲开始,她爱昆曲并且非常钻研,并不是我们今天所谓的那种‘粉丝’。于丹是一个奇女子,对昆曲的这些台词不能说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够很顺畅地背下来。作为我们一个昆曲演员要做到这点也很难,而她做到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