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敬一丹坎坷奋斗史 与亿万身家老公爱情故事曝光【10】--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敬一丹坎坷奋斗史 与亿万身家老公爱情故事曝光【10】

2012年11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与丈夫的爱情故事

    敬一丹与丈夫王梓木是在考研究生的时候结识的。敬一丹一次又一次的考研,让她不仅收获了事业,还收获了爱情。她的丈夫就是看中了她锲而不舍的精神,才爱上了敬一丹的。就这样,敬一丹从考场上“捡”了一个丈夫。1985年,敬一丹和丈夫双双从黑龙江考到了北京。在北京读研究生的三年时间里,他们两位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可以说是比翼双飞。

    敬一丹研究生毕业后,曾经留在北京广播学院任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在大学里当老师,既可以照顾家庭,又显得十分体面。可敬一丹不满足于当一个教师,她的内心还有一股子冲劲,特别想到新闻第一线去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丈夫了解了敬一丹的想法之后说:“你去电视台吧,去做你愿意做的事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