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3】

2012年11月26日08:0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年播音组一分为二,赵忠祥知道对方并不想让他过去。所以,当台里找他谈话时,他根本就没有往心里去,只想着年青一代的播音员怎麽办。当他明白事情成为定局之后,他不再说话了。

  既然是这样,赵忠祥选择了退出。那麽多年的压力,那麽多年的责任,神经始终绷得很紧。现在是到了该放松一下的时候了。

  赵忠祥说:“别找我谈了,我不会过去。”既然说25年来新闻播出不可以离开赵忠祥,而今才来了几个小弟小妹,就能代替他了吗?这是事实,今非昔比,因为自打赵忠祥那一代人把播音变成可以录播,那只要有基本功谁都能上,录播和直播在观众听来都一样,这就像如今的假唱一样,其实高难度的大歌不是所有演员都能唱下来唱得好的。但对口型就人人平等了。甚至假唱比真唱还好听。电视新闻片不用直播了,能念稿子就能录。

  1985年录像机的引进使用,任何人的录播都可反复接点修改,万无一失。至今各地播出包括欧美画外音都大体是录播。

  赵忠祥直播不出错的“绝活”,已极大地削减了价值。当年几十分钟的画外音都只能直播,而且从未出错,现在用不着了。

  一招鲜吃遍天,现在人人都可以一招鲜了。

  也可以说录播挤走了赵忠祥。

  “人人天下第一”成了人人都是老子。

  老赵无力回天,“走吧!别了!新闻播报,到此为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