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

2012年11月26日08:0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文摘自《风云赵忠祥》 广天响石 着 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

  原播音组的那点事儿

  与众不同的播音组组长 ?

  有人说赵忠祥现在享受厅局级的待遇,但赵忠祥在电视台最大的一线官职却只当过个播音组的小组长。赵忠祥说:“都退休了,什麽待遇不待遇的。”他是一个在工作上追求完美的人。他的工作习惯是不能容忍一点瑕疵存在。要求自己可以但不应当也这样要求别人。

  一些人对他意见不小。所以,在工作中赵忠祥会无意中“得罪”不少人。这其中就有当时主管他的上级领导、新闻部的,还有他手下的一些兵。

  当年播音组挂在总编室,与制片部等几个新闻制作部门统一在一起组成了比较松散的团队。虽然播新闻,但各个科室之间都是独立运行的。大家合理分工把新闻做好。

  这时新闻早已经脱离了早期电视新闻播音领域时的手工作坊时期了。如果说,1978年以前还是一种刀耕火种的冷兵器时代的话,那现在早已经进入了洋枪洋炮的时代。工作内容都在一种理顺的渠道下进行着。

  但电视新闻播音还是跟以前一样紧张,大家的压力还是很大。因为播音是不能出错的。出现错误,还是要追究连带责任的。赵忠祥在小组长这个位置上,又经历过那麽多播音上的政治压力。他比谁都清楚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和责任心。所以,他知道只有严格把关才能保证他自己和组内的播音员在播音的时候不出现闪失。因为赵忠祥知道,一旦有了失误,没有人会替他和他的手下说情。

  赵忠祥在布置工作任务的时候是不允许任何人干扰的。他会考虑到大家的休息和工作安排。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