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追思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音声永播风范长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张颂追思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音声永播风范长存

2012年11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追思会开始前集体为张颂先生默哀 人民网记者宋心蕊 摄
追思会开始前集体为张颂先生默哀 人民网记者宋心蕊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宋心蕊)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音声永播 风范长存——深切怀念张颂先生”追思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李瑞英等领导、专家、传媒业界校友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刘利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等校内领导专家与会发言,张颂老师的家人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百余名师生也参加了追思活动。

中国播音学理论奠基人、中国播音主持艺术教育重要创始人之一、著名播音主持艺术教育家张颂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1月10日上午10时22分在北京逝世。本次追思活动表达了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张颂老师的深切缅怀,并对张颂老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进行追忆和怀念。追思会开头播放的纪念短片全景式地介绍了张颂老师的教学理念、学术思想和人生追求,张老师对专业的执着和对后辈的谆谆教诲令人动容。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利群教授在代表学校的发言中表示,张颂老师在播音主持艺术教育领域中的工作以及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贡献推进了播音主持艺术教育品牌专业的建设进程,在广播电视传媒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深切缅怀张颂老师的同时,也勉励学校师生继承播音主持艺术教育的优良传统,继续推进对语言传播事业的建设和推广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老师高度评价了张颂老师在播音主持艺术教育领域中所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张颂老师在总结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经验、系统化播音主持艺术教育理论以及培养我国播音主持人才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李瑞英等校友、中国传媒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人事处负责人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也先后发言,对张颂老师在教育领域中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对张颂老师的逝世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张颂老师的女儿赵岩也在会议上发言,与大家一道寄托哀思。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教授在发言中阐述了张老师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的贡献,并表示张颂老师总结了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宝贵经验,继承了老一辈播音主持艺术教育者们的优良传统,在播音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中开创了新的局面,他的教学理念和工作精神是后辈们学习的楷模。

追思会最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现场朗诵了诗歌《中国的声音》,表达了传媒学子对前辈的敬仰之情,并发出了继承创新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