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回应"央视最穷主持":私事不解释 传闻请别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柴静回应"央视最穷主持":私事不解释 传闻请别提

2012年11月30日07:2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宋心蕊)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至今未在北京买房、十多年一直住在出租屋里的传闻,网友给她送上“央视最穷主持人”的称号。柴静昨天下午在自己博客上回应了此事,表示生活方式是个人隐私,也不希望再被提及此事。

柴静写道:“最近有条关于我是‘央视最穷主持人’的传闻,很多人来问。好意我知道了,但请各位今后不必再提此事。我的职业身份是一个记者,与公众有关的部分只是我报道上的专业能力,在这个范围内欢迎任何讨论。但我的生活方式是我的个人隐私,我按我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这事跟能力和道德都没关系,没什么可自惭,也没什么可自得的,更谈不上‘甘于清贫’。溢美之词,不敢领受。”

柴静表示,私事本来犯不着说明解释,但这种“最”字描述本不客观,一再传播,本质上是拿来与别人作比,很有“抑人扬已”之嫌。对同事们更不公平。不能不解释一下,也请以后不用再问及此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