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回顾十年历程避谈感情 崔永元白岩松等助阵【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柴静回顾十年历程避谈感情 崔永元白岩松等助阵【4】

2012年12月16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柴静与亲友团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供图 摄影 商华鸽

  与读者互动 柴静避谈感情生活称保护隐私

  在柴静和庞大的亲友团合影后,活动进入与现场读者互动的环节。

  柴静在回答现场读者提问时说,自己和白岩松都没有开微博,但是网上有很多“白岩松语录”、“柴静语录”。可能有些人是想借别人之口,说自己的话。实际上,为自己负责,有负责任、独立的意识,才会有负责任的舆论界。再好的目的以撒谎的方式说出来,也没有价值了。

  当天活动上,白岩松在发言最后也祝愿柴静早日结婚生子。现场的粉丝自然也十分关心,有人就递纸条发问。对“何时结婚生子”这个问题,柴静先是顾左右而言他,在邱启明的追问下,她说自己小时候就有心愿:长大了要保护自己的私生活。

  “我不想谁推门进来都问我,你什么时候结婚生子。这是我的事。如果你们想从我们这儿得到什么,我希望你们也能学习到这样的态度。”柴静如此说。

  邱启明依然“不依不饶”,问柴静碰到网上说谁谁恋爱这种小道消息如何解决?(网络上有消息传,作家冯唐因为柴静而离婚。但当事人并未出面说明。编辑注)

  柴静的回答依然很淡定,“就是不用解决”。

  “谣言当中的‘柴静’两个字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传播这个谣言的人,他们自己内心的世界。说服跟解释,实际上是最累的事。我连辟谣的兴趣和时间都没有。”她说。

  柴静最后表示,自己挺享受现在的工作,而且很幸运,“一个人喜欢一件事,又行有余力,你就不加思索的干。我是这样的。”

  据悉,12月16日下午,柴静还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签售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