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或再次缺席央视春晚 涉及"洗浴中心"不合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或再次缺席央视春晚 涉及"洗浴中心"不合适

孙欢 孙珊珊

2013年01月18日08:3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在辽宁卫视春晚现场

  赵本山《中奖了》的三个搭档:田娃、赵海燕、刘小光(从左至右)

  赵本山弟子在小品排练现场

  赵本山与倪萍、刘小光等人主演的小品《中奖了》在上周末接受央视审查,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赵大叔今年的央视春晚小品已尘埃落定之时,此事遭遇大逆转——昨日,记者从辽宁卫视工作人员处获悉,赵本山放弃了原本为辽视春晚准备的小品《相亲3》,但却把原本为央视春晚准备的《中奖了》带到了辽宁卫视联排舞台,这样一来,赵本山与央视春晚的合作再度告急。

  赵本山辽视开演《中奖了》

  昨晚,2013辽宁卫视蛇年春晚进行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联排,虽然有后街男孩、SJ·M、张柏芝等一票大腕亮相,但赵本山携弟子的亮相,仍被聚焦最多关注。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当晚最引人关注的赵本山小品首露真容,却并非此前盛传的《相亲3》,而是赵本山原本为央视准备,据真实事件改编聚焦农民工的爆笑故事《中奖了》。虽然倪萍饰演的赵本山老伴被换成了赵本山老搭档赵海燕饰演,但其他两位配戏演员——刘小光、田娃都是原班人马。

  据悉,赵本山的小品《中奖了》由一张中奖发票引出,讲述赵本山带着农民工们去洗浴中心洗澡,花了12000元,结果发票中了600000元奖金,这也引发“老伴”警觉,多次盘问无果后,赵本山只好搬来救兵刘小光和田娃,三人几经解释,越描越黑,最终赵本山将中奖的钱平均分给了60个农民工。据看过小品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品“笑果”出众,比如足浴中有“小鱼咬脚”的戏码,却被赵海燕饰演的老婆听成“小云咬脚”,造成赵本山“有口难辩”。

  今年能否上央视成悬念

  赵大叔缘何临阵变卦,带着《中奖了》上了辽视春晚?记者从一位知情者处获悉,是因为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审过后,《中奖了》因题材涉及洗浴中心,央视导演组要求本山方面修改《中奖了》剧本,结果本山大叔干脆将《中奖了》拿给辽视“尝鲜”。

  拿走《中奖了》,赵本山是否会把原来为辽宁卫视准备的小品《相亲3》转交给央视蛇年春晚?记者辗转获悉,这一可能性基本为零,这位知情人在采访中证实:“赵本山是因为《相亲3》的故事没能超越前作,才放弃这个小品的,所以用它再去敲央视大门,可能性不大。”他同时表示,距离除夕只有三个礼拜时间,赵本山此刻再去寻找新搭档,排演新小品将非常棘手,对赵本山今年亮相央视春晚并不乐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