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记者"组团"敲诈被查 媒体人称"打苍蝇,更要清鸡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真假记者"组团"敲诈被查 媒体人称"打苍蝇,更要清鸡蛋"

2013年02月21日15: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燕帅 赵光霞)2月1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一事。2月20日,新闻出版总署在联动开展调查后发出《关于核查江苏连云港非法记者站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李德勇等人的恶劣行径表示严厉谴责。对此,包括媒体人在内的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日报新晚评论部副主任刘哲表示查处“记者”是必要的,但也要清理有缝的蛋,鑫报副总编辑张云文称不良渣滓混入记者队伍,有损整个行业的声誉和公信力。

以下是摘选的部分网友博文:

@雷文1970(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日报新晚评论部副主任刘哲):【打苍蝇,更要清鸡蛋】真假、大小记者敲诈勒索,不是啥新闻,被央视曝光却成了新闻。用“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形容这事最合适。查处“记者”是必要的,但别光盯着“记者”,也要清理那些有缝的蛋、坏鸡蛋臭鸡蛋。“记者”敢于铤而走险去敲诈的,一般是不能放在阳光下的权力,反腐扫帚不勤,苍蝇自然来了。

@李蓬(河南商报社社长): 为什么会有新闻敲诈?一大批巿场化报刊既没本事混下去,又坚决硬撑不破产,于是只好让这些混混式的“记者”四处耍无赖讹钱。

@张云文(鑫报副总编辑): 【如蝇附膻可以解释这种现象】不良渣滓混入记者队伍,正在损毁这个行业的声誉和公信力,同样一些部门、企业不干净的屁股正在吸引着这些臭苍蝇。当然一些地方保护主义的干预,让正规媒体和记者无法正常监督,也为这些臭苍蝇打开了一扇附膻的窗户。

@安徽路辉(《铁道建设》报记者):有些媒体缺乏职业道道,想方设法创效益,毫不顾忌,让新闻媒体人蒙羞。

@范长敏(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李德勇并非“黑记者”,而是记者队伍中的败类。

@田禾在地球(北京青年报资深记者):这个,比挂假球的来钱也不差啊?——人渣到处有,不分行业走。

@山佳77(农民时报河南记者站记者):根结是很多媒体经济效益差,工资太低所致。

@心闲物幽:作为一名从业者,我觉得这是给同战线的铁肩担道义的勇士们抹黑。传媒行业是要市场化,但这绝不是部分无德无责之人的自由市场。

最新进展:

连云港查处非法记者站 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 李德勇已被移送公安

严厉查处:

新闻出版总署: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

新闻总署回应记者敲诈案:购物导报停业整顿

中国记协谴责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新闻敲诈

真假记者“组团”敲诈 有关部门通报谴责

《焦点访谈》曝光:

黑记者把采访当生意:给钱不报 不给钱就登报

媒体评论:

中国青年报:采访何以成了赚钱工具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