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 李德勇已被移送公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 李德勇已被移送公安

2013年02月21日14:2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2月1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一事。2月20日,新闻出版总署在联动开展调查后发出《关于核查江苏连云港非法记者站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完全支持新闻出版总署采取的措施,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有偿新闻和利用新闻采访进行敲诈的行为。

  李德勇作为《购物导报》持证记者,擅自在外设立记者站,以舆论监督为名进行新闻敲诈,严重违反《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玷污了新闻工作者的形象。其他涉案人员在李德勇指使纵容下,假冒记者名义招摇撞骗,侵犯了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严重损害了新闻队伍良好形象。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李德勇等人的恶劣行径表示严厉谴责。

  据新华社南京2月20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0日晚从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获悉,李德勇涉嫌非法成立记者站经媒体曝光后,连云港市新闻出版、公安等部门迅速采取行动。相关部门已于19日依法对非法记者站予以取缔,在成立专案组立案查处过程中,相关部门掌握李德勇部分犯罪证据,已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经初步调查,李德勇住所曾对外挂“中国新农村采编部”牌,并于2012年7月以来以驻连云港记者名义从事有关违法活动。19日凌晨,相关部门控制了李德勇前妻和弟弟等涉案人员,并进行审理。19日中午控制李德勇本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